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0.1.12

歌曲 - 台湾 - 黄舒骏改变1995 - 十年才遇见你

gai bian 1995_a

就在前年从MSN看见朋友听着他的“单纯的孩子”。看到了“单纯”这个字,让我这个拥有赤子之心的人开始在网上搜索“单纯的孩子”这首歌。一开始听这首歌的时候,他为什么好像在读书多过唱歌,不过听久了还瞒喜欢他柔软无力,轻中带慢的歌声。之后又下载了“恋爱症候群”,这首歌和前者可有点不一样,开始有点摇滚的音乐然后快速背书中带唱,不管怎样这两首歌都瞒有节奏感和有意思。

听了这几首歌方觉得与黄舒骏相逢恨晚的遗憾。。。这也难怪黄舒骏1988年出道(马不停蹄的忧伤),那个年代刚好是Beyond,香港四大天王大红的年代(这也证明了我也是听流行曲的人。。。)所以我会忽略了他,也有可能他是个音乐奇才创作歌手而不是流行歌手,或是他的路是走向幕后,成为圈内屈指可数的金牌制作人,其实在那个时代,知名的歌手,只要翻看下背后的制作列表,大多能都看到黄舒骏的身影,这可代表我只听歌,没有看是谁作词作曲,所以我才没有注意到黄舒骏。就在大家渐渐忘记他的时候,2001年,黄舒骏推出第一张自选集《改变1995》,里面的一首歌也就是《改变1995》,便是首关于世纪更替、时空转换的音乐史诗,从1995年到2001年,有生离死别,有一代新人换旧人,有世事变幻如云烟,有不论你我的三生三世不变轮回。(一些参考:百度百科

直到2011年一个出道了23年的音乐奇才,他在2001年已经出道的第13年,那年推出第一张自选集唱了一首《改变1995》,而我要在十年后也就是2011年才与他相逢。改变1995是黄舒骏希望能回去告诉“他”1995年3月16日这一天不要开车出门,黄舒骏这首歌是为了纪念著名音乐人杨明煌而写的,讲述杨去世以后1995年到2001年间所改变的人/事/物。

2011年“他”离开了你16年,而我在10年后才听到这首歌。黛安娜王妃离开14年,威廉王子已凯特为妻。Eagles所唱的desperado我今天才懂。就在2003年的愚人节,张国荣与大家开了一个玩笑,不懂他有没有去探访“他”。Santana是谁我不懂,Madonna我却略有所闻,Lady Gaga现今可是让人神魂颠倒的卡卡女神。据说Harry Potter已经出到了第七部,而我一部也还没有看过。乔丹不再飞,却出了一个乔布斯,造了智能手机,造了一个科技神话。。。。。。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我这十年来我有什么改变。。。我还是要唱,古巨基的“時代”五月天的“倔强”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或是唱黄舒骏“单纯的孩子”

黄舒骏:改变1995

作词:黄舒骏 作曲:黄舒骏

你走之后没几天
邓丽君也跟我们说再见
张爱玲在秋天渡过了她最后一夜
英国少了一位黛安娜王妃
你最心爱的吉他现在住在我的房间
我最想写的那一首歌至今还没出现
Eagles在东京开了复出又告别的演唱会
我在巨蛋帮你听了desperado满脸都是泪
歌坛出了一个张惠妹
王菲变王靖雯又变回王菲
张国荣终于开心的承认他是个gay
老外告诉我台湾的女孩舒淇最美
Santana莫名其妙又红了一遍
Madonna还是我们呼风唤雨的娜姐
Paul Simon的脸苍老的令人心碎
Prince宣布他这辈子再也不做音乐
世界不断的改变改变
我的心思却不愿离开从前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
我的记忆却停在
却停在那1995年
现在不用联考也可以上大学
不用去美国也喝得到starbucks的咖啡
蛋塔红了100天忠孝东路挖了10年
诺贝尔给了高行健总统给了陈水扁
铁达尼骗了全世界的眼泪
还好我们有自己的人间四月天
星际大战没有续集倒是弄了个首部曲
教父第四级的可能性我看微乎其微
男人不再阳萎女人拼命减肥
爱滋病不是天谴复制羊长得也不怎么特别
大哥大越来越小世界越来越吵
手机却越卖越好
歌星越来越多CD越做越好
唱片却越卖越少
乔丹不再飞好久不见张德培
老虎伍兹今年才25岁
奥斯卡那天李安用中文跟世界说 谢谢!?
成龙终于用英文兴奋的跟好莱坞说 I am Jackie Chan
世界不断的改变改变
我的心思却不愿离开从前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
我的记忆却停在
却停在那1995年
千禧年地球并没有毁灭
921大地震倒是把我老家震毁
香港真的回归南北韩竟然见了面
我和台中的距离渐渐的比上海还要远
我还是没去爱尔兰倒是去了纽约
我没和U2一起表演倒是看到Woody Allen走在45街
全台湾都在R&B全美国都在Rap
只有流行没有音乐
我看你眼不见为净也是好事一件
我没成为你以为的那个人真的很抱歉
我想我上辈子是国父下辈子是王储
这辈子最好安份一点
天才就怕不够天才
坏又不够坏
天天都想离开
却不知到那里才能换骨脱胎
属于我们的精彩?早已经不复存在
我的她再可爱
只能爱着我的未来
我忘不了你
你却浑然不觉
小你六岁的我
今年已经和你同年
世界不断的改变改变
我的心思却不愿离开从前
时间不停的走远走远
我的记忆却停在
却停在那1995年

参考:歌词来源请按黄舒骏个人资料简介黄舒骏 人生不只有音乐黄舒骏解读《改变1995》

2 comments: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