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1.7.12

越南 - 心系北越 - 从沙坝回到了河内(Way back to Hanoi from SaPa @ Vietnam)

其实我记错了,从沙坝出发的火车是晚上九点,而不是八点半。回来了三个月才写游记,果然有一点难度。。。

火车票

在火车厢的房间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刚好我要上我的床位的时候,忽然一对老外夫妇站在门口,男的好像有点不客气地口气说这是他们的位子,我又在表演的烂英语的时候,看了他的车票,就告诉他“你的不是这一节车厢”。跟我同车厢的老外就拿了他的车票来看,也说“他的不是这个车厢”,可是老外还是不服气~~就再这个时候,火车管理员来了,解释了一番,老外跟我们道歉后往前面的车厢走过去了。

繁忙的火车站

昨晚九点开的火车,大约五点四十分就抵达河内火车站了,费时八个小时半这样。当晚又是睡得很甜,虽然间中有醒来几次,醒来的原因都是因为火车到了其它的站点被吵醒而已。这一次抵达河内的时候也是下着雨,就好像我们抵达沙坝火车站那天也是下绵绵细雨。这一回为了不错过而后悔,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将相机拿出来,记录了混乱的火车站这一面。

没有月台的火车站

是不是只有越南的火车站没有月台,还是其它地方也是一样?(因为我是第一次踏火车)

河内火车站

仿佛好像一对父女离别的场景

父:女儿啊,爹不再你身边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女:爹~我会的,去到哪里我会时常跟你通电话,你跟娘要坚强

Hanoi Railway Station

来到这里会看到很多的士司机正在找客户。往着出口走出去,忽然一位看似的士司机的大哥走过来跟我“ Taxi?Tax?i的 ”我在想应该是要走回去河内老城,所以不要理睬他了。走着走着忽然想起了朋友,反过头朋友正在跟刚才那位司机笑笑(应该是听不懂司机在说什么吧。。。)。原本以为会很热血的要走回去,也可能因为怕会下雨,就选了的士。

Hanoi Taxi Meter

朋友说这一趟车程要越南盾十万(两人平分就是五万)。因为刚刚早上下了雨,现在又是早上接近六点而已,所以路上没有什么车,我们只用了十分钟就抵达APT travel,他们果然还没有开门,因为我们太早抵达了,当天买配套的时候也告诉说“回来河内的时候不会有人来接我们的”。下车前拍了司机的车程表,上面显示着40.0,是不是代表四万而已?这已经成了一个谜,因为我们两个都不会看车程表更不会越南话,这已是唯一一次我们/我在河内踏的士。。。。

雨后的河内Old East Gate

早上六点零八分时间尚早。。

河内老城门出奇的安静。。。。

绵绵细雨中可以感到身处它乡的孤寂感。。。。。。

还没有开门也不能进去的APT travel,我们要找早餐,还是找住宿。。。。走了一段路程,大家都还没有开档,所以我们决定先找住宿

Friendly Backpackers Hostel

一连走了几家从网上做了功课的旅社,不是还没有开店,就是价钱不好,再不然就是有地址看不到旅社,或者价钱是USD10以上,超过了朋友的预算。走了半个小时,路上没有车,又下着绵绵细雨(果然别有一番滋味,感觉就好像走在上海滩,找着仇人的情景),时不时有一辆摩多经过非常的安静,不像第一天的河内街道。就在这个时候,看到了出名的“ Hanoi Guesthouse ”这里是网上所推荐最好的“背包客栈”之一,里面果然很多外国人在准备吃早餐哈啦等等。问了服务生,没有双人房只有床位,床位需要USD7可是要等人check out着需要迟一点我们才能check in。

Friendly Backpackers Hostel Room

算了,就这样作罢了,继续走了十五分钟看到了这家Backpackers’ Hostel,位于Elizabeth hotel对面年轻的旅社看雇员告诉说,两家都是同一个老板。一晚只需要六美金一个床位包每天的早餐,一间房有六张床位。

Friendly Backpackers Hostel Bed

上去看了房间,觉得环境不错,就决定住这一家,要住宿就要将护照交给他们,也不知道他们要来做什么。办好了入住手续,就上去我们的一号房间,里面看来有一位准备离开的单独背包客,看他正在忙着收拾,还跟我们道声早安。每一个床位都有插座和一个可以锁的橱柜,非常舒适的环境。

Friendly Backpackers Hostel Toilet

厕所啊~~洗澡啊~~从出发那天晚上在LCCT到今天找到了旅社,我一共三天四夜没有洗澡换衣服裤子了(不过贴身衣物可有换噢~~),还好这几天河内/沙坝的天气凉风习习,不会热,不然我一定臭死了。。。。才早上七点多,我们的下龙湾是八点开车,立刻冲了凉(爽啊~~)准备下一个旅程。

APT travel

从旅社出来还不知道要吃什么,不会看文字语言不通是其一,其二很多店还没有准备好,算了。。。朋友在杂货店买了饼干,而我只是买了一瓶水。就这样上了车往有“水上桂林之称的下龙湾”出发了,这是包括在USD139配套里面的一日游。

白领上班族吃早餐

白领上班族,坐在小凳子上吃早餐。如果河内继续进步发展,但这个情景还是维持这样,该有多好

食物的档口

虽然会感觉不卫生,可是感觉这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不理会他人,美食就再小凳子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