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31.8.15

日本 – 东京 – 圆梦东瀛 – 序幕(About My Tokyo Trip,東京への旅)

东京马拉松
这又是一场因为跑步而旅游的第二次单人旅途,上回单飞港澳(请看:香港 - 单飞港澳 - 有缘再见!!(Say Goodbye to Hong Kong))回来后,就默许要能三张前往东京体验与完成马拉松。2014年就开始留意东京马拉松的情况,比如怎样报名,那里开跑,天气如何,跟2014年跑过的跑友打听等等。(其它详情可以参考2015年官方网站

序幕 1
很快的到了八月也就是东京马拉松开放报名的日子,截止日期是八月三十一号。这回不用像之前香港渣打马拉松要“抢”报名(请看:香港 - 单飞港澳 - 前言)不然就没有名额了。东京马拉松是采用抽签方式的,也就是说:
1)报名(最后一天报也没问题)
2)抽签(九月中知道答案)
3)付钱

序幕 2
报了名当然是期待好结果,就在九月二十五号,收到了好消息。官方也有给参赛者一个时间去付报名费。

序幕 3
大约过了一个礼拜的时间,我又收到了第二封通知信,提醒我付钱。为什么我没有第一时间付钱呢?因为这个时候我在失业,而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找到新工作,有了新工作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假期,等等种种的因素让我裹足不前。

序幕 4
这世界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了,也不知道我还有这机会被抽中吗?304,825人报名42.125km的全马,只有36,000能上场,大约是11.8%的抽中率,如果我不去可能会后悔一生。。。最后我还是付了12,800日元上场了。在距离赛事还有两个礼拜的时候,终于收到了官方信件,这信件是用来领取跑手包和号码的。

序幕 5
关于住宿在这篇文章已经解释了(请看:杂谈 – 关于旅游 - 我下个旅游目的地的住宿预订网(About Airbnb for My Next Trip ))。
至于飞机,参考了个大航空公司的网站,发现到最便宜的不一定是廉价航空(可能不是在优惠时期),付了报名费两个月以后,我终于也等到了新加坡胜安航空(Silkair)也就是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全资附属的子公司刚好促销,全程来回RM1904。之前看国泰也要RM3000++,亚航RM2200+-,当然也有虎航(Tiger Airline)转机美资(Delta Airlines)只需RM1200+-,不过因为不同的航空公司,如果航班延误赶不上转机,应该很麻烦,所以不选它。
至于航程编排,我都用谷歌地图来规划路线,然后再打印出来,给自己对想去的地方有个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