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3.9.16

人生 - 110歲的NewBalance和58歲的李宗盛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跑步,因为New Balance而吸引了我。音乐,因为乐坛填词人李大哥而吸引了我。
因而将音乐融入了跑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一首歌一个故事。


在這個視覺流行、影像主導的年代,
是否還存在一些能夠穿越時空,長存你心深處的對話?
它可能是一首歌、一張照片、一部小說、一款遊戲、一部電影或一幅畫…
在你心中,總是不經意浮現在你心上、反覆出現的那個聲音是什麼?
是《領悟》、《愛如潮水》、《寂寞的戀人阿》、《愛的代價》還是《山丘》?

有一種靠聲音吃飯的職業是「聲優」!
有一種靠音樂吃飯的行當叫「音樂製作人」!
在電影裡,聲音永遠是最無影無蹤卻貫穿全場的靈魂,
它總能讓一部電影栩栩如生、深刻動人!
本文要介紹的這個音樂人,你也一定曾聽過他的歌。
你不一定熟悉他,但他最新和New Balance合作的短片創作,值得你再次重新認識他。
他說:「每一步都算數」!


常常有人問我,在這超過30年地歲月裡,是如何寫成300多首動人的經典詞曲?
35歲那年,又為何轉行去製琴?
58歲時,和110歲的New Balance,
因何緣故,同行迄今?
點我觀看 :  李宗盛 2016年最新短片: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New Balance 110週年

這支經歷一年半策畫,近兩個月拍攝,
跨越5個城市的影像紀實,也早超越了廣告的邊界。
只為還原一個人的半世紀,以及一個品牌的新故事。
而時間,之於個人和品牌的意義無非是:
「每一步都算數!」

*****

東京
向上攀登的進程,總是從谷底開始。
在我眼中的東京,不是煙花燦爛,而是窘迫急促。
或許李大師曾經在東京尋找到什麼,
而那些作品,正刻劃著當年的神色。
比如這些作品:
《漂洋過海來看你》《寂寞的戀人阿》《領悟》

溫哥華
溫哥華乍看之下非常燦爛,對我來說卻是一片空白。
在這裡,35歲的李宗盛,因為一個轉念,看見自己後半生的模樣。
而35歲的你,現在在哪裡,接下來要去哪裡?
在這裡,我誕生了這些作品:
《十二樓》《傷痕》《遠行》

香港
香港太快,快到我來不及把故事說清!
在效率崇拜與速度崇拜的國度,
那一刻足夠讓你感到雋永的深刻,
是如此珍貴、難得。
這些孩子在香港誕生:
《傷心地鐵》、《我是真的愛你》、《愛的代價》

吉隆坡
你必須相信,你將走出自己的路。
吉隆坡是李宗盛大哥音樂的第二故鄉,也是全球華人生活圈的邊緣。
走至最遠的東方,
在最筋疲力竭的時候,也收穫最多。
風雨過後的真情,也成了成就別人的路。
謝謝你們的出現:
《愛如潮水》、《鬼迷心竅》、《一夜長大》

台北
無論你離家多久、多遠,
你都不曾感覺離開過,它的名字叫故鄉,叫台北。
我從這裡邁開我的音樂路,
也從這裡開始將我的回憶拼湊。
起點和終點,不過是某一個節點。
結局也可以是新的起點。
在某個時刻,我們發現,
音樂會代代相傳你我相遇的故事,
當我們通過時間的考驗,
遠方的聲音,將會引領你找到回家的路。



资料参考:110歲的NewBalance和58歲的李宗盛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