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0.11.09

泰国 - 皮皮岛 - 出海尝试浮潜~~ - Phi Phi Island

第二天,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大约八点半开车,大约四十五分钟后到达码头。在普吉岛够累。。。去那里车程都这样久。。。。 到了码头排了十五分钟的队才上到游艇,又在游艇上等了十五分钟才开船。。。等啊等。。。去皮皮岛的船程又要大约一小时半。。。。。游艇到了皮皮岛放了一些旅客,过后没有下船的就被载去环岛游。。。。游完过后,再换去小船浮潜一小时。。。大约十一点多到达皮皮岛。

皮皮岛重点当然是海水浮潜,俗语说“欺山莫欺水”这句话是对的,在深海里即使你在厉害游泳,你都不能控制突发事件。一开始本来还骄傲的告诉朋友要尝试不穿救生衣下水,人人都说海里是很容易浮地,其实没有技巧的话还是等沉吧。。。。。。穿了救生衣跳下水去,拼命的游去观赏的地方,当我一停下来返回头,发现船离我瞒远,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沉下去。这一担心就紧张起来的,当然我也明白不可以自乱阵脚。忽然发现好像是高手在我旁边游过,就立刻靠住他,以让我冷静下来,适应自己第一次在如此的深海飘着。。。那人当然不会停在那里然我靠着的,当他离开时我又紧张了,还好这时有游泳圈经过,这就好了游泳圈可以让我靠比较久。当然靠了一下,我又放手了,此时朋友刚好经过,就叫他救命(哈哈哈哈)在他细心的指导下我慢慢适应了深海。适应了之后,就可以浮潜看鱼,虽然可以近距离接触鱼儿,但身上的安全措施,就好像枷锁一般,并不能让你真真的接触大自然(可能爬山怕习惯了,喜欢了亲身跟雨林没距离接触的缘故)。就这样浮啊浮啊,潜啊潜啊,大约半小时见到浮潜的人开始少了,就有点担心自己没有力游回船上。。。。但是最后还是回到了(怕到半死!!!)

潜完之后就上皮皮岛吃午餐,吃完午餐就被导游赶上船,他说因为船要开了,可是等了几十分钟船都没开啊~~~大约五点多到达码头。过后又要赶去另外一个地点了。。。。。

Picture 201

普吉岛|PP岛 PP岛事实上是两个相近的岛屿,一个是大PP岛(Koh Phi Phi Don),另一个是小PP岛(Kho Phi Phi Le),两座岛屿各有特色,大PP岛有漂亮的白沙滩和海湾,可在海边浮潜或游泳,同时也在此用餐。小PP岛有高大的石灰岩洞穴可参观钟乳石,还有一处名为维京洞(Viking Cave)的洞穴可观看燕窝采集,但采集工人都是乘着黑夜工作,所以白天看不到。 海上日落也是自然奇景之一。PP岛一带地区被泰国政府规划为国家公园,环境保育受到重视,污染的情形并不严重,有艳丽的海底世界,水面风景更是绝对迷人。从海上笔直突出的庞大的鲜绿色的巨石,露出海面有500多米高。在水下的这些石塔外形粗糙,而在水面柔软的石灰石岩石则形成了洞穴、垂吊着美丽的钟乳石,因此无论是深潜还是浮潜,对潜水者来说是非常有趣味的环境。

Picture 213Picture 150

Phi Phi Cruiser Rose我们的游艇。。为什么那么多老外~~~~

Picture 153Picture 152

享受日光浴真的那么爽么??

Picture 174Picture 183

好多人啊,这船有很多印度人。总觉得印度人好没礼貌,在船上很吵。。。

Picture 193

在帮忙按摩~~~~

Picture 190

据说这是产燕子的地方,普通人不可以乱乱闯,被开枪射死就对不起咯~~~~

Picture 177

超“酷”的美女~~很想上去跟她拍照,但是看她很凶的样子,再加上自己英文超滥,还是远距离拍她好了~~有朋友说她看起来很悲伤的样子。

终结,浮潜让我有了另一番体验,不过海水是超咸的。。。。

请留意接下来的短文游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