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30.12.13

歌曲 - 香港 - 梅艷芳《孤身走我路》

十年前的愚人节,她的挚爱好友“哥哥”张国荣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二十四楼坠楼终年47岁。八个月又30天后她因为癌细胞扩散至肺部,影响肺功能而逝世,终年40岁。她就是梅艳芳,据说她的灵位设于香港大屿山天坛大佛下。(今年头去香港的时候应该找一找看的。。。请看香港 - 单飞港澳 - 大屿山(Lantau Island)- 宝莲禅寺与木鱼峰上天坛大佛(Po Lin Monastery & The Big Buddha)

梅艷芳 - 孤身走我路
歌曲:孤身走我路
歌手:梅艳芳
专辑:坏女孩
曲:谷村新司
词:郑国江
孤身走我路
独个摸索我路途
寂寞满心内
是谁在耳边轻鼓舞
我要唱出心里谱
我已决意踏遍长路
跟心中拍子
傲然独舞永没停步
不想管终点何日到
但信心布满路途
路仍是我的路
寂寞时伴我影歌中舞
是痛苦却也自豪
前面有阵阵雨洒下
泪儿伴雨点风中舞
那怕每天都跌倒
我信我会走得更好
心中痛苦
无从尽诉却自流露
风中的纤瘦影悠然自顾
问谁伴我走我路

觉得这篇对梅艷芳见解的文章不错:可以看看“對不起,她不是女神—梅艷芳逝世10周年
一些好的句子:
1)所謂女神,指的是那些貌美的女星,她們有的氣質清新(如陳妍希),有的性感迷人(如周秀娜),有的青春可人(如Angelababy),有的成熟美麗(如朱茵)。
2)所謂女神她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往往拿不出膾炙人口的歌曲或是家喻戶曉的電影。她們的名氣常跟她們的演藝成就不成正比。另外,只要新鮮感一過,不少女神就會人間蒸發。
3)而把女星捧上女神位置的,就往往是宅男。千千萬萬的宅男喜歡什麼?不擅社交、缺乏成就感的他們,喜歡的自然是沒有侵略性的、小鳥依人的、為男人賣弄性感的女人,而不是自信、強悍、有主見、有成就,而難以被男人駕馭的現代獨立女性--如梅艷芳。這種女人,只會被宅男恐懼及冷待。
4)很多年前,有一種人叫做「紙上明星」,指的是那些經常見報卻拿不出作品的明星。當時,紙上明星是異數,因為大多明星要有受歡迎的作品才能佔據報章版面。但時代不同了,今天很多明星-尤其是女星-都只是紙上的、網上的,他們普遍到已不需要「紙上明星」這種特別稱號。
5)在這個女神泛濫、卻沒有梅艷芳的時代,我們不只是少了好歌,少了好電影,我們其實還喪失了這個世界的一些可能性。
也要回忆一些好歌:
歌曲 - 台湾 - 张雨生 -《口是心非》“断肠崖之十六年后”
歌曲 - 台湾 - 黄舒骏改变1995 - 十年才遇见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