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9.1.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库苏古尔 – 抵达木伦往哈特高去(Arrived at Mörön, let’s move to Khatgal)

728第七天,巴士在黑暗的草原行驶了一夜。天亮了,小孩奶奶旁边的阿姨,因为开不到水瓶,递了过来给我,比个开平的手势,要我帮忙开,蒙古人其实都很好。。。忽然不知道为什么巴士停下来,然后大家站起来,蒙古小孩就告诉我要下车过河了,然后就跑掉,有位好心的大叔也跟我说了堆蒙语。

渡河影子

不知道这河冬天的时候会不会结冰,可能到时候又是一番风景(图片:渡河影子)

天气冷冷的顺便小解

天气冷冷的顺便小解一下。。。

铁桥

大家下车就是为了让巴士经过铁桥过河

巴士铁桥过河

巴士铁桥过河

休息站

这里应该是休息站,附近都有很多狗,不一会儿司机让我们上车了。

然后巴士在行驶了大约2个小时,早上八点巴士在一个沙尘滚滚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然后就见大家起身,我就问小孩是不是到了,他就翻去问他奶奶然后跟我说“We reach Moron, need to get off the bus here。”下了巴士又有很多人涌了上来不管他们,在巴士车厢拿了背包,又有几个人涌了上来,吸取了在二连浩特的经验我已经联络了Guest House的人来载我所以不管他们了,我尝试打了几次电话给GH的人可是没有人听,左看右看(刚刚的韩国妹已经跟那位蒙古女孩上车了)希望他们会打回给我。GH还人看不到,感觉巴士上的人都慢慢离开了,人、车也越来越少了,自己也心慌了(人、车跑完了我要怎么去库苏古尔湖/哈特高呢,路边打车也不会蒙语)忽然看到远处有个蒙古大叔好像在找人,会不会是GH的人在找我呢?

国家公园入口处

我走了过去给他看看地图指一指我的目的地,然后他就摇头说了一堆蒙语,很不耐烦的对着另外一辆迷你客货车喊,然绕指一指那辆车,应该是说那辆车(韩国妹上的车)有去库苏古尔湖要我过去。快步走了过去一个比较年长的蒙古人,旁边另外一位年轻的蒙古人也走了过来,跟我说了一堆蒙语比手划脚看我听不懂,跟旁边的大叔拿了计算机开价60,000(留意旁边,越来越少人和车了,再讨价还价他不载我怎么办~),摇摇手跟他拿过计算机20,000,然后他跟旁边的大叔说了一些蒙语再给我看计算机50,000,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慌了我既然答应(Lonely Planet有些大约MNT 10/15,000就可以去到离开木轮100公里的哈特高小镇(Khatgal),大约三小时)。年轻人以为我要上他的私家车,但我看看他有点狡猾的样子也没有人在车上,还是选了大叔的迷你客货车,也就是韩国妹和那位蒙古女孩(看起来一家5/6人)的车。虽然上了车但我还SMS给Guest House的人(不打电话是因为不会说蒙语),车开了一小段路GH的人打电话来了,我以为车到了就大声喊“Can you stop car?”然后接电话(跟我说蒙语+英语我都也听不懂),车里那位蒙古女孩有点不耐烦了就跟我说“Can you give me your phone I talk to them?”说了一几分钟原来GH的车还没有来,据蒙古女孩说这一来要3个小时,所以你放心我这辆车会载你去你的GH的。大约八点半这样车在附近的民宅载了些货物,就离开了城市往一条笔直的道路出发。。。(图片:国家公园入口处)

国家公园所以必须付些管理费

在车里那位韩国妹跟一位蒙古青年(看起来不像蒙古女孩的家人)一直聊天,我也间种聊了一两句,韩国妹就问我“Do you have any idea where to stay and you know how much the ger camp per night?”“I already contact a guest house and not sure the price, I just refer to this book。”拿出了我的Lonely Planet韩国妹说到“This is few years ago, it may not up todate。”我笑笑,这时候蒙古妹很神气地说到“Yes, Khatgal got a lot of ger camp which not state in lonely planet, I also own ger camp you can come to stay Kme。”Kme是韩国妹。。。行驶了大约一个小时半,车忽然停下了下车一看,原来有个闸口因为这里是国家公园所以必须付些管理费3000蒙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