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4.1.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龙”长途巴士站(Dragon (Luu) Avto Vaksal(Dragon Bus Station))

726第五天星期六,7月末蒙古的天9点多才黑下来早上4/5点多就亮了,第一次体会到日长夜短的天。前一晚,洪果女经理告诉我说巴士票要前一天买,不能当天买。早上五点多起来吃了自备的干粮当早餐。6点就到了Peace Mall前面的巴士站,那么早起来等巴士是要看看几点有巴士来,前天晚上让经理帮我写了一蒙语纸条用来买车票。

乌兰巴托等巴士
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半(7.30am)才有巴士来。。。在这段时间,看了很多刚喝完酒的人上了霸王车、路上也不是很多车辆,除了霸王的士、3/4个人问我几点,等巴士不来自己走了(难道真的是为了知道时间?),其实我想问巴士几点来,可惜语言不通、有些老外刚下火车,在巴士站坐着看地图找旅馆、有一男一女的日本人,同时间三个法国人出现跟日本人说话,隐约间听到他们也是要去车站,但不知道踏几号巴士,为了能找到旅伴这个时候我又要表演英语能力了,“Are you going to dragon bus station?”手中拿着《孤独星球》的法国人回答“Yes we are moving to XXX city which need to take bus over there。”就这样我们等到公共巴士来了,一起上车我就给了司机看那纸条告诉他到了叫我。(图片:乌兰巴托等巴士)

Dragon bus station
大约20分钟后司机跟我说了一堆蒙语,然后我就听到日本人说“Yes,is here,Dragon bus station。”就这样我就下车了,但不知道为什么3位法国人还跟着我。。。走着走着之前在车站第一位跟我说话的就问道“Where is the ticket station?”我回答“Yeah….I am searching as well。”经验告诉我往人多的地方走去就对了。。。可能他看我不问人,终于不耐烦问了旁人,然后告诉我票台就在前面的门口(也就是人多的地方)。进了门观察了一下,环境很混乱,看起来大家在排队但好像没有排队的样子,就选了这条排队,我站在人家后面怎么后来的人都站在人家旁边(难道蒙古排队都是从旁边排起的吗?),再看看卖票的好像很不友善,离开了队,看看3位法国人还在那里跟卖票的讲话但旁边多了为本地男人和多了一位外国女郎,我就站过去他们排队旁边的卖票窗口,刚好这卖票员换班没有人跟她买票 ,我就将洪果经理写给我的纸条递了给她,她看了看也不知道说什么和要求护照,给我看计算机的号码,给了钱很快的买到了车票,但好像还没有找我钱,又不知道她再说什么。。。反正才几百图正想算了吧就要离开,忽然身旁的男子叫我说了蒙语指一指售票员,应该是告诉我找钱吧,这个时候看起来像经理的人走近售票员给了她一叠钱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够散钱找我,蒙古人看起来很凶,但都是很好的。(图片:Dragon bus station)

乌兰巴托龙巴士总站
买了车票就要回宿舍,巴士站在那里也不知道,往刚才下车的地方走去,经验告诉我来回的巴士站通常都是对面两相望的。。。但这里好像不是这样子的,刚好有位卖面包的阿姨走来叫我买面包,跟她买了一个当早餐,顺便用英语问她巴士站在那里?她好像似懂非懂的指一指远方说了一段话,就离开我了。。。算了吧还是过马路,往来时路的方向走理论上会看到巴士站,大约走了3分钟看到一堆人再那里等也有巴士停下,这应该是巴士站了。跟着洪果经理给的字条等到了那个号码的巴士,上了车人特别多(要小心扒手)给了售票员500图(因为不懂蒙语,给多好过给少,多,售票员会还我钱,少,她说什么我又不懂)。(图片:乌兰巴托龙巴士总站)

Mongolia Bank Exchange TDB
不懂在那里下了车,在乌兰巴托乱走了一会儿,就一个很发达的城市,没有什么发现11.30am回去宿舍,给了两天住宿的钱和明天叫人送我去车站的钱(不踏巴士是因为背包大、长途巴士中午两点半才开,不想搞到满身大汗)。中午又在回去State Department Store美食广场吃午餐,不会蒙语和没有翻译的悲哀,还好那里的食物还有图片让我选。。。吃饱了想要去银行换钱,走了几家都没有开。下雨天1.30pm回到宿舍问了那里的人,介绍了我一家每天开位于“韩国街”(Seoul Street)的银行。3点雨停了,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换到钱不然在前往木伦途中没有蒙图用就惨了,前往洪果员工介绍的Khan银行没有开,还好对面的银行有开,换了100美元的蒙图。(图片:Mongolia Bank Exchange TDB)

不知名食物
换了钱经过公园就坐下来休息了段时间,大约5点走到了UB Guesthouse附近,经过一家餐厅(应该是蒙古餐)。。。随便点了分食物加了咖啡才五千蒙图,怎么好像都比State Department Store的便宜啊~~~两团饭(有点像日本饭很粘)上有两个红点、旁边有些菜和一份马铃薯泥牛肉碎(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来只是大约猜),蒙古人吃饭都不用汤匙、用叉吃粘粘的饭,我一直想问为什么只可惜不会蒙语~~~这餐厅人少我才拍照,但老板娘好像很不爽我,一直脸黑黑(这又让我想起了北京的“刀削面”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 - 繁忙的京城(Rush Hours)  ),虽然看起来怪怪的饭,但吃起来还是津津有味的,出门在外还要挑食么?(图片:不知名食物)

公园里的雕像
吃饱了跑去State Department Store为明天准备,买了双袜子和一些干粮、巧克力和矿泉水以便在车上吃,据说从乌兰巴托到木伦的车程大约要15至18个小时。。。6点多回到了宿舍,有年级的日本人离开了,房里剩下我、年轻的日本人和那位法国人。。。晚上8/9点来了台湾人入住,很健谈的台湾导游。忙了一天也累了,洗个澡晚上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图片:公园里的雕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