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7.12.14

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苏赫巴托广场与国家宫(Sükhbaatar Square & The Government Palace of Mongolia Ulaanbaatar)

725第四天,时间大约中午1点多,吃饱了就应该去散散步,不知道为什么我从State Department Store的旁门出来就往另外一条街走去,而不是正常的走和平大街(Peace Ave),可能我喜欢走没有走过的路吧。乌兰巴托是蒙古国的首都,是一座具有浓郁草原风貌的现代城市,位于蒙古高原中部,肯特山南端,鄂尔浑河支流图拉河畔,海拔1351米。南北两面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清澈的图拉河从城南的博格多山脚下自东向西缓缓流过,东西两面为广阔的草原。整座城市沿河而建,城市的主要街区坐落在图拉河北岸。

绿色建筑物

乌兰巴托其实就是一个很现代化的都市,可以舒舒服服的走在旷阔的行人道,周围都是苏联/俄式风格建筑物。而最适合在蒙古旅游的月份是6月至9月这样,这夏季时候的天气没有那么冷但早晚温差大,而早上的时候太阳的紫外线很强,但天气是不热的。走了一会感觉口渴了,就在一个摊位买了瓶可乐1,000蒙图,刚好周围是个小公园就坐了下来休息。享受完风和日丽的天气,继续往苏赫巴托广场前进。(图片:绿色建筑物)

苏赫巴托广场

走着边想着,这条路没有什么人和车,到底我走对了吗,是不是小路?算了走到前面那个路口看看。。。啊哈,眼前就是苏赫巴托广场。苏赫巴托广场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以蒙古开国元勋苏赫巴托名字命名。其北面(正面)有国家宫,在1992年以前是大呼拉尔、小呼拉尔主席团、部长会议办公地,用黄色花岗岩建成,当地人称为“灰宫”。(图片:苏赫巴托广场)

国家宫

国家宫前方是苏赫巴托与乔巴山的墓,仿照莫斯科列宁墓样式,下为陵墓,上为检阅台,用花岗岩和红色大理石建成。现在改为国家大呼拉尔、总统、总理的办公地。拆除了墓,外贴白色瓷砖,新修了蓝色穹顶和玻璃幕墙。东面为国家古典艺术剧院、中央文化宫,西面有乌兰巴托市政府、中央邮局等建筑。

苏赫巴托尔纪念碑

广场中央有苏赫巴托纪念碑(石雕苏赫巴托骑马塑像),是乌兰巴托仅有的两座苏赫巴托像之一。逢重大节日和庆典,蒙官方都在此广场举行仪式,向纪念碑献花圈。蒙方为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欢迎仪式也在此广场。

Sükhbaatar Square

苏赫巴托广场可以媲美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或越南的巴亭广场(请看游记:越南 - 心系北越 - 河内市区乱乱走(Random Walk @ Hanoi Vietnam)),可能都是受到共产党的影响。在这里走了一圈,可以感觉到很多游客、年轻人在玩滑轮鞋、滑轮板等等,虽然有文字但都看不懂,所以没有详细看着广场,连着广场有坐迷你公园、凉亭。休息了一会儿,大约下午3点多回到了宿舍。(图片:Sükhbaatar Square)

国家宫正面中央成吉思汗像

接着就在宿舍里寻找资料,看看有什么人可以同行,就这样在大厅无意间听到了3位韩国妹要踏飞机去我的目的地,她们还有一位朋友还在韩国没有到,将会在这一两晚抵达,然后踏巴士去库苏古尔湖。机会来了有个伴好过独自上路,就问问她们看能否加入她们的朋友,其中一位说会问看朋友,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到,倒的时候会通知我。到了一个谢,想想这样也不是办法如果她不来我不是白等。。。(图片:国家宫正面中央成吉思汗像)

苏赫巴托骑马塑像

在State Department Store晚餐过后回房,房里来了一位日本年轻人,给我当然不放过一丝丝的机会,就聊了起来,这小子跟我同年,来乌兰巴托一个礼拜,还没有什么计划,聊了聊感觉他不会跟我同路。。。这个时候比较有年级的日本人回来了,其实两位日本人都对库苏古尔湖没有概念。。。(图片:苏赫巴托骑马塑像)

木华黎

怎么办好呢(边想边走去了大厅,洪果的女经理还没有下班)她就问我的行程如何,然后给了我一个建议,就是踏公共巴士前往木伦。。。原本晚上要出去拍夜景但都8点多了,天还那么亮就在房里跟法国人说了我的旅程,他就提到我有Lonely Planet,没问题的。。。好吧那么就决定靠这书,明天买票去~(图片:木华黎)

资料参考:蒙古國: 從傳統走向現代的草原之國百度百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