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0.12.14

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十分之一的西伯利亚铁路之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至乌兰巴托(Partial of The Trans Siberian/Mongolia Railway – Erlian/Zamyn-Üüd to Ulaanbaatar)

Trans Siberian Mongolian Railway Map
724,放了这个标题,会不会觉得在骗人呢?西伯利亚铁路,但小弟只走了不到十分之一,正确来说只有8%因为西伯利亚铁路全长7595公里,而二连浩特到乌兰巴托才648公里。(完成了这一趟浪迹蒙中的旅程,这条铁路也在了我的餐单里面,但应该是无年无月的梦想)。

一等车厢
言归正传,这是第二次坐火车(第一次请参考:越南 - 心系北越 - 经过“老街”,越南(Lào Cai, Vietnam)),说起来惭愧,马来西亚的火车都没有坐过竟然在旅行坐了他国的火车,是不是该检讨了。这应该是一等卧铺火车厢,对我来说有地方睡觉就好了,这一次我又在睡上卧。(图片:一等车厢)

车厢走道
看看时间才下午5.20,将大背包放好就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儿,有个年轻了金发男子走了进来。“Hallo。”“Hi。”这男子应该比我小,看他将背包放好,然后就坐下望着窗外的风景。。。我就忍不住问他“Where are you from?”“France。”就这样展开了聊天,原来这小子是去中国办签证,两年前也去过了库苏古尔湖(Lake Khövsgöl)。。。每次这个时候我恨不得可以以流畅的英语跟老外畅谈。。。聊了几分钟就静了下来,还好这个时候进来了一对夫妻样子的东方人。东方人样子的男子说“Hallo。”看他们将坐垫打开放入行李,整理了一阵将东西放好了,反过来看看我们说到“Where are you from?”Alex(法国小子)道“France and he from Malaysia。” 东方人样子的男子看看我说到“哦Malaysia!!It’s 2 plane crashed?”我尴尬的笑道“…Yes..” 东方人样子的男子继续说“Malaysia airline is not safe。”Alex“Crash? Plane Crash?”我道“Yes, few days ago there is a plane crash/ may be shoot down by missile。”Alex“Short by missile?I don’t know about that。”。。。。就这样聊了一会儿又静了下来。。。。我望着东方人样子的男子说“Where are you from?” 东方人样子的男子笑道“Me? Ha-ha I am sure from Mongolia~ Ulaanbaatar。”火车开动了,大家在车厢里继续聊天,原来那蒙古夫妻在英国留过学。。。。。咣当当、咣当当。。。(图片:车厢走道)

我的床位
慢慢行走着的火车咣当当、咣当当的响着,外面风沙一直吹进来车厢里,我只好头脚换了地方,车厢里蒙古男人一直说天气很热还脱了上衣。过不久女车厢长送来了枕头套、床单、被单,在过不久又送来了咖啡或茶,每人可以选两包。。。不知不觉已近晚上九点了天也开始慢慢的暗了,我也准备睡觉。火车咣当当、咣当当的响着,有时候火车停下了某个车站然后继续咣当当、咣当当,有时候火车停下几分钟后会听到卜~卜~卜~,过了一会儿快速又吵杂的咣当当、咣当当、咣当当、咣当当经过了我们的火车厢。。。(图片:我的床位)

五点多早上
经过了十一个小时的火车旅程,五点多起身,而蒙古的天大约五点多就亮了。(图片:五点多早上)

旷阔的草原
首先当然是要去上大号~~~然后继续看窗外的风景,泡咖啡来喝。(图片:旷阔的草原)

马儿吃草
我将咖啡放在桌上,然后爬上卧铺,蒙古人的妻子还很好的将咖啡递给我。(图片:马儿吃草)

牛吃草
大约七点多女车厢长来收床单、被单、枕头袋和收拾垃圾,还有还了我们火车票。(图片:牛吃草)

蒙古小镇
八点多眼看窗外已经是大城市的样子,我准备要下车,蒙古男人就告诉我不是这里“It’s a small station。”(图片:蒙古小镇)


听听火车的声音吧~

资料参考:Trans-Siberian by Private Tra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