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0.6.12

越南 - 心系北越 - 经过“老街”,越南(Lào Cai, Vietnam)

今天早上在我们抵达河内老城区(Hanoi, Old Quarter)的时候就已经寻找订购了APT trvel的沙坝(SAPA)两天三夜与下龙湾(Halong Bay)一日游二合一的配套,价值USD 139元三餐和其他所需全包。还好他们有当天晚上八点坐火车出发去沙坝的配套,不然我们又要等多一天了。沙坝的配套是属于Homestay型的。

APT travel

走了河内半天,傍晚六点半回到了APT travel等他们安排交通来载我们去河内火车站。七点多这样小小客货车来了。我们上了车,司机还要去其他的酒店载人与送游客去酒店。在车上的时候,遇见了一对星加坡夫妇(退休人士)。他们也是去沙坝,沙坝是他们最后一个团,之后就会回新加坡了。

Train

我们所拿的配套,包括了一日三餐,火车票,导游费等等。这是我长那么大以来,第一次坐火车,为了不要失踪掉我跟着朋友蛮紧的(因为不知道怎样踏火车)。。。找到了我们的火车厢房间,里面已经有了一位西班牙的独行美眉~。

Train Bed

还好河内的火车站不是很大,旅行社的人跟我们讲解了,在沙坝会有人拿着APT travel的牌子来接我们。在前一节火车厢跟星加坡夫妇分别后(他们的火车应该比较豪华),旅行社的人带我们去我们的火车厢,过后就离开了。

My Bed 16

我选择了上面的床位,这是我去沙坝的火车16号床位。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也是第一次在火车睡觉,半夜还起来第一次在摇晃的火车厕所大便。虽然火车一直摇晃,我也是睡得很甜^^

Lao Cai

火车大约晚上八点半从河内出发,大约早上五点半抵达了“老街”火车站。虽然是九个小时的火车,可是还蛮舒服的~~~~在抵达“老街”火车站前半个小时,火车服务人员会敲门叫醒乘客,让我们准备下车。

APT Travel Transport

从火车厢看出来,原来“老街”正在下着绵绵细雨,戴上我的鸭舌帽,从火车下来没有看到指示牌。也看不到朋友了,只好跟着人群走。走到大门给了查票员火车票,就看到了APT travel的牌子,朋友就在那里(还好我没有不见掉)。司机说还要等人,打五分钟又在看到了星加坡两夫妇,原来他们也是跟我们同一辆车。

Lao Cai Train Station

天亮了,雨也变小了,我们在车上等了一个小时。据司机说是等下一班火车的顾客。

Crowded

越南老街(Lao Cai)与中国云南省河口接壤,两边以河为界。这条河在中国境内称为沅江,越南称为红河。坐落在红河岸上的老街,是越南北部边境的重要城市,曾以出产香料八角而闻名。

Station Car Park

沙坝距离老街38公里,乘车约一个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