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3.6.12

越南 - 心系北越 - 前往河内(My Destination North Vietnam–Hanoi)

又在是在亚航促销期间朋友问我要不要去越南,一听到越南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我就拒绝了他。几天后他跟我说要去越南的顺化皇城(这个听起来就很吸引我了^^)。于是在网上搜索资料,原来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二话不说问了朋友日期和班机的号码,就直接上网订购促销期的亚航(Air Asia)机票。我只能买到去的时间跟他一样,回的时候他哪一天的机票比较贵,我只好买了迟他一天会的期票。总共是8天8夜的旅程。

夜间的飞机场

订了从槟城飞往吉隆坡最后的一班机,如往常一样本来是计划踏公共巴士(Rapid Penang)去机场的,因为一场大雨打乱了我的如意算盘,没办法之下只好叫家人载我去槟城峇六拜国际机场(Pe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舒舒服服的抵达了机场,打了一个电话给朋友,没有听,再想他应该不是在开着摩多车吧。。。既然如此我就先去check-in走去了Airasia kiosk check in机器,用手触摸屏幕。。。奇怪为什么没有反应的,刚好旁边有人使用,偷偷瞄了一眼,原来这架机器还没有那么先进,还使用着一粒铁球的东西那个就是“滑鼠”,很快的将登机证打印了出来(一架机器,就可以节省一位员工)。然后再将六公斤多的背包处理好了(一个15公斤的机舱需要RM30x4趟,我可以节省RM120了。。。)

LCCT

终于在凌晨一点多抵达了吉隆坡的KLCC机场,在朋友带路下,找到了这个地方,让我们睡一觉,以便赶得及早上六点五十五分飞往河内的班机。左边是一家人,两个女儿和父母,不知道在讲什么语言。。。右边是两个印度人,在那边说个不停,吵死了。。。但我还是勉强能睡。好了,将六公斤的背包当枕头,抱着相机包包。。。各位晚安了~~~(第一次在机场过夜^^)

巴士

经过了三个小时多的飞行,终于在早上十点抵达河内国际机场(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次入境不用签入境卡,下了机直接排队给海关盖章,就可以出境了。朋友之前做了功课,知道从机场大门走了出来向右走,就会看到越南航空的巴士,巴士会直接去河内市区。只需美金三元或五十千越南盾,在这里提议大家要就直接给整数美金三块,不然他们会假假说没有美金,要找还你越南盾,这样就会在汇率那边偷偷赚你一小笔。。。原本给了她五美金,她说不够等下再还我,过后她要给我越南盾,我坚持要美金,最后我给了她五十千越南盾,跟她拿回美金。

东河门

大约一个小时半以后,抵达了河内老城区(Hanoi, Old Quarter)走下走下就走到了这个位于东河门(Cua O Quan Chuong, Old East Gate),可以发现这里是一个交通要道,可是车是不可以进的。

狗肉

其实肚子很饿可是看到狗肉还是不好乱乱吃。看着地图和功课,一边走一边正在寻找旅行社代理,因为必须买到今天晚上去河内北边的沙坝(SAPA)的配套。

街边理发

哈哈~~这样理发不知道是不是很便宜。往着Tran Nhat Duat大路旁,寻找着The Sinh Tourist(据说这家才是正宗的Sinhcafe旅游代理)。

法式面包

受到中国汉族的千年统治以后,也成为了法国殖民地有百年,除了可以看到法式建筑物,也能看到法式面包。

悠闲的帮你....?

觉得越南人喜欢做什么就做,不会理会别人的眼光,有可能这就是他们的文化。。。

三轮车

如果你懒惰走路可以选择人力三轮车。

繁忙的街道

越南姑娘很迷人,越南姑娘身材窈窕却不失丰满,脸蛋也很漂亮,她们皮肤白皙,脸部线条立体而优美,大都明眸善睐。她们是河内街头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资料来源:魅力之城河内)。看样子,走路的都还是学生。

过马路

要过马路只有硬硬来,才能过马路,但是大家都回互相礼让。

陶瓷小贩

卖陶器的流动小贩,这样的档口摆设推起来,真是考功夫。

布娃娃档口

总觉得河内人很喜欢做生意,不管是流动小贩,路边摊都好,这就是河内的老街景,背景看来又是年轻的少女顾档。

香烟档口

路边香烟摊,不知道河内是不是天天这样子,还是刚好今天是周末的原因。

小孩与脚车

当时拍这一张照片是为了可爱吃着冰淇淋的小孩。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间接拍到了蓝白校服中学女生,越南女孩都很喜欢穿这种紧身窄裤装(是不是叫langging?),更重要的是,在旅途中我都没有发现胖的越南女孩,一直以为河内没有胖女孩。。。

少女骑脚车

越南的女孩子白净起来是十分可人的,让人想要多看,又不忍多看,戴上口罩骑脚车的越南女孩更是多了一份神秘感^^。

面食流动档口

真的很佩服这些流动小贩,都是看到女性挑着担子卖东西,男生都去了哪里??

脚车最大

河内果然不枉称为“摩多车王国”一辆辆呼啸着从身边驶过。

榴莲脚车档

虽然很多摩多车,可是他们都是会礼让,或响车笛给你知道车来了。。。最佩服的是,那么多榴莲,应该有五十公斤的重量吧。。。

铁路

贴近生活的火车铁路。

买卖头盔

越南真的很多女孩开摩多,就连头盔也能立刻在路边买到。这种头盔,在马来西亚是给小孩戴的吧。。。

列宁公园

共产主义之父列宁的雕像在河内军事博物馆对面的公园里,公园里很多年轻人在踢足球。

禁止拍照

走过了河内军事博物馆,这里一带都是军营,路上有不可拍照的告示牌。

越南咖啡

拍拍走走,那么就一天了,虽然很累,可是凉爽的天气走了一整天都没有流大汗。晚上七点就要出发去火车站,就在我们订旅游配套(APT travel)旁边的小店叫了一杯香味浓厚的越南咖啡来解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