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3.12.14

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抵达蒙古国首都(Arrived Ulaanbaatar)

青山绿草

725第四天,经历了15个小时的车程,大约9点抵达了乌兰巴托,蒙古人好心的告诉还赖在上卧的我抵达了,看他们夫妻俩忙上忙下的将行李从坐垫下抬了出来,然后跟我们道别。然后法国小子也收拾了东西,而我则慢条斯理的从上卧将大背包抬了下来,法国小子道“Enjoy your trip。”“Same to you。”,走了两步的Alex又反过头来“Do you want to share a taxi?”,因为我已经电邮洪果旅社的人来载我,只好拒绝了他。过后打电话给洪果的人,他说没有车叫我自己踏的士。。。(图片:青山绿草)

乌兰巴托火车站

下了火车,月台上往人多的地方边走边看,哪里应该是火车站,走了进去人好多,转了一转找到了厕所小解,背着那么一个大背包的我,都成为大家的焦点。舒服多了~~走到车站大厅里面有钱币商、小吃店、书店还有最重要的旅游质询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TIC是旅游者的天书,第一次抵达某些城市可以在这里取得很多资料。旅游质询中心的柜台小姐说“Hi, can I help you?”我拿出了洪果旅社的地址“May I know how to go here?”她拿起了一张地图要告诉我,但好像又拿错了,紧张的拿第二张地图,然后详细的告诉我地点和怎么去,“Opposite the train station, you can take bus No.4, 500 Tugrik and stop around here。”说完后,她还很好心的带我去到门口指给我看车站在那里。(图片:乌兰巴托火车站)

乌兰巴托火车站前

乌兰巴托火车站前的马路感觉好像很混乱,交通圈(正确来说像个四方形)车来人往,绵绵细雨中的天气有些冷,背着大背包的旅者特别显眼,也特别容易引来买卖东西的人、司机,不管什么人跟我说什么我都听不懂,直接摇手拒绝最容易。在巴士站等了十多分钟都还没有看到巴士,刚才忘了问她大约要等多久,想想看也是跑回去问问看。

巴士票

走了100米看到了一辆写着4号的巴士来了,立马快步走了回去巴士站。上车的时候拿出地图给女司机和女售票员看,跟她们说我要去这里,多少钱?到的时候请告诉我。当然她们说了一堆蒙语点点头,我就找位子坐下了,给了500蒙图一张巴士票。巴士拐了一个弯,直走拐弯,然后直走女售票员就喊我,比手划脚的指建筑物、指路口,大略明白她的意思就下车了。

小路

早上九点多走在和平大街(Peace Ave),双车道的大街旷阔的人行道,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洪果的招牌在对面路,过了马路。。。嗯。。。门没开,面向大马路的好像不是前门,走去了右手边的小路,再拐左变就能看到庭院,走进去篱笆的时候刚好有人出来,问我是不是刚才打电话来的,原来是他的接电话,叫我往楼梯上二楼就是了。办理的入住手续,一晚USD 8的宿舍床位,包括了早餐。

洪果的招牌

房间里有6个床位,房间里有2位韩国人、1位日本人和1位法国人。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伴去库苏古尔湖区,跟其中一位韩国人聊天,得知他们和日本人昨天刚从“哈拉和林”(Karakorum or Qara-Qorum)蒙古帝国的首都回来,花了大约3天的旅程,而法国人则是还有5天的时间,不能办长程旅程,所以只好呆在宿舍等待回国。

和平大街的大夏

打理好了行李,然后在宿舍里吃了免费早餐,就出门去银行换蒙古图格里克,跟着宿舍的告知的地点,走到了一座位于和平大街的大夏,大夏门前是巴士站,上了4楼某银行,拿出了我折叠的100美元给出女纳员看。。。她好像明白我要做什么,可是她看到皱皱的美金,跟我说了一堆蒙语。。。我哪里听得懂。。。过后她叫了一个好像是女上司的人过来,跟我说英语,一开始好像说这是旧美金不接受,然后两个人又不知道谈了什么就叫我填表格,就可以换蒙图了。

蒙古图格里克

USD 100换了 MNT 184,700,应该够用几天了吧。

State Department Store

这样换了蒙图都大约中午12点,肚子也饿了。走了去附近的超市(State Department Store),大约5分钟的路程,也不知道食物是在那里,不过这里应该会有美食广场的,上到了最后一层楼,这里有书店、礼品店和美食广场,就在这里解决好了。语言不通是一个难题啊。。。走在各个摊位上,看餐单看不懂,再走下去也没有用了,就看餐单的图片,然后一手指给店员看,跟我说了蒙语摇头“No”,应该是没有的意思,然后她就指这指哪说了一堆蒙语,应该这些都有吧,叫了一个不知什么名的饭。店员给了我一个单,指了指对面的柜台,应该是叫我那里付钱。排队的时候顺便买了一瓶水,这顾柜台的还会说英语,然后将单给付了。走回去档口,档口的人给了我一块圆圆黑黑的东西,然后指一指桌子,应该是叫我坐下等,那黑黑东西要来做什么?很想问她,但沟通不到算了吧,等了5分钟忽然那黑黑的东西“毕毕毕~”响了起来。。。看一看档口,原来是食物好了,叫我过去拿,这样谜团就解开了,那一块圆圆黑黑的东西就是这个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