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5.12.14

中国 - 浪迹蒙中 - 二连浩特、扎门乌德 - 中蒙边界,过境(Crossing China(Erenhot) Mongolia(Zamyn-Üüd) Border )

724第三天,大约早上7.30这样抵达了一个空旷黄沙滚滚的地方,怎么看都好像不是车站啊。还没有下车就看到外边停着一辆辆的客货车,心想该不会是霸王车吧?一下车果然大家都涌了上来(怎么内蒙古人看起来都很凶。。。)。
左望望、右望望怎么都没有看到车站这个字样的牌子呢?男人走了过来:“去哪儿?”“国门。”“我在宾馆那里有三个外国人也要去国门,你跟我车吧。”“啊,多少钱,那三个是什么人?” “二十元,两个韩国人和美国人。”(周围的一堆的司机大叔“跟我车吧。去哪儿?国门啊。)左望望、右望望,出口在哪里??“跟我车吧,那三个老外在快餐店等着我呢。”“好吧,多远?我想去药房买些润唇膏。”“不远,就在附近,药房去载了老外在一块儿去。”“二十元是吧?”上了车,离开一个大闸门,就是大马路了,右手边就是车站大厅。。。多走两步就不用上了这个车啊,应该冷静的思考。

二连浩特
汽车左拐右拐在少少黄沙滚滚的城市,到了一家熟悉的脸孔(肯德基叔叔)。“你在这等会儿,我去叫那三个老外出来。”我走了出来拍拍照,看看,两分钟后男人出来了。“三个老外不知道跑了去哪儿呢,为什么不等我一会儿呢。”潜意识下我感觉到要离开这人。。。“外国人跑了?我还没有吃早餐呢,给你十元好吗?”“不行刚才说了二十元。”边拿大包边说“那是去到国门,现在都没到。”讨价还价了一会。。。算了才第三天的旅程,就给他二十元吧。

肯德基叔叔
8.15这样早餐就在肯德基解决了,买食物的时候不忘了问柜台小妹妹,“国门多远?”“火车站在哪里,离开这里多远?”“什么公交可以去国门? ”等等一大堆的问题。。。吃饱了早餐,就在肯德基前面踏了1号公交去国门,1号公交还有经过二连浩特国际车站(花了二十元,载我去吃早餐哪。。。)。本来是要在二连浩特换蒙图(钱币/蒙古图格里克)的,为了省时间就直接过境了才换。

国门
不一会儿到了国门终点站,又在是一堆人围了上来。“过境吗?”“过关吗?”“我有车,五十元而已。”“这些车过不了~”“要外蒙车牌才过得了。”“我走路过行么。”“走路过不了。”。。。。。。。管你们这样多,小弟就是要走走看。走了大约两百米,向站岗的边防中国兵走了过去,刚好在换班,等了一会儿。“大哥,请问可以走路过境吗?”“不行,要外蒙的车,你站过去,待会儿有车来我帮你问看有位吗。”“好的,谢谢。”。。。。

往回头一看
往回头一看,那里那么多人要上车,好像轮不到我这里上车啊。。。“大哥,我还是去哪里看看有车没。”。。。走了过去立马有人往我过来。戴鸭舌帽的男子说“我来帮你找部外蒙车,那些车都过不了境。”“好吧,多少钱?”“五十元。”讨价还价了还是不行,刚好有外蒙车来了,戴鸭舌帽的男子跟司机说了些蒙语,就将我挤沙丁鱼挤了上去。“钱我过境才给这位司机大哥。

外蒙的车
这车里有四个蒙古人,司机、母亲、两位青年(一略胖,一略壮)。在车子里跟胖子聊起天来了,还好他会说英语,另外一位是他的好兄弟和他兄弟的母亲。他们在中国办了些货,现在要回乌兰巴托。胖子叫我拿出护照,因为出中国边境检查站的时候,站岗的军人要看看,过了边境检查站汽车直接驶到了车子检查站,然后我们就要下车过关了。一样的出中国关口就需要填出境卡,海关接过了我的护照。翻了翻护照,抬头看了看我两眼说到“照片张得跟你不一样。”“呃?”“现在人瘦多了。”“噢,哈哈是啊。”盖了盖章“行了。”过关顺了。人出了关,还要等车子检验,又在等了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当然是跟蒙古胖子聊天。

关卡检验站
(车子会不会不来啊?)不久车子来了,又在挤了上去,去到了蒙古关卡检验站,下车的时候问了问蒙古胖子外国人需要填入境卡吗?他也不知道,等轮到我检查的时候边关的女检查官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我望了一望胖子,两个人用蒙语交谈后就放我过关。走了两步胖子跟我说,这里有银行,你可以换一些蒙图。既然这里有就换了以免“钱要用时方恨少”,刚好有300人民币换了大约88,800蒙图(蒙古图格里克兑换率为RMB 1 / MNT 296 )。从关卡出来又等了20分钟,车子才完成蒙古关卡检查,不知道为什么胖子跟我说我们要走到边境蒙古检查站,车子不载我们。不是很远的路程,大约500米,走到了检查站,蒙古女军人不知道说了什么,要看我的护照。。。好像是好奇我从哪里来~放了我,然后胖子说我们要换车去扎门乌德,不能坐刚才的吉普车。问了多次为什么,还是不知道他说什么,一直说“Don’t worry”。哈哈~挤沙丁鱼的时间,我后面四个人包括了胖子,都是男生司机是女生。。。又是大约两公里的路程,就抵达了扎门乌德火车站。(凉了一口气,还好吉普车有在)热情的胖子好像给了女司机钱,就问了他多少(1000蒙图)也不要收,过后我就给吉普车司机50人民币,然后就跟胖子道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