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3.12.14

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 - 吃早餐、购北京一卡通、前往二连浩特(Having Breakfast & Buy Beijing Transportation Smart Card then Depart to Erenhot)

723早上八点多,轻易的就买到了车票,还以为会买不到而需要延迟一天。肚子饿了,也该吃北京第一餐的早餐了,想到前一晚的山西刀削面,就浮现了油腻、大碗的印象。顺着巴士站的路走着走着,客运站旁边就有一家便利快餐店,卖着凉皮、冷面、炸酱面等等。
一家便利快餐店
走了进去面,两母子在看着店,往店内走进,三张桌子,每张四人坐。选了张靠窗口的桌子坐下,对面是一位女生看似在等人。有点胖的女老板走了过来,一边抹桌子一边问:“吃什么?”。“来碗炸酱面和小笼包一粒”。“呃。。。小笼包没有一粒,是一笼的,你来看看。”“噢噢噢。”“不如来个大包吧。”“大包怎样的?什么料?就来个吧。”“喝些什么?”“有些什么茶水,凉茶?”“有绿茶。”“就来杯绿茶吧。”“杯?我们有瓶装绿茶而已。”。。。“哦就来瓶。。。”

大包
来了个大包,看起来像我们的叉烧包。。。里面的馅料有些菜和蛋,热腾腾的一口咬下的时候肉汁都流了出来,参杂着一小口四分一的蛋,味道挺可口的。

凉的炸酱面
叫了碗凉的炸酱面,看到很多浆料、菜和瓜,面都被盖着了。。。将浆料与面搅拌一下,入口凉爽的面条,比昨晚的刀削面好吃了。付钱的时候不忘赞一赞老板娘,还问老板娘要不要拍照,老板娘含蓄的说道小店而已不要吧~

公交巴士
因为下午4.30pm就要前往二连浩特了,所以打算去办个北京一卡通方便下回用。直接踏公交巴士去了东直门地铁站。

北京一卡通
买了RMB 100的卡(押金20、预付 80)。回到旅馆大约11点了,休息一下就直接出门前往长途巴士站,因为有大背包就直接打车前往目的地比较方便,也免得流的一身臭汗酸。

北京市长途车票
北京市长途车票,虽然没有我的名字,但有护照号码。直接去长途巴士站是因为北京天气热容易流汗,考虑到将会有两天没有机会洗澡免得一身臭汗酸(北京前往二连浩特巴士一晚、过境了扎门乌德往乌兰巴托火车一晚)。大约12.30pm抵达车站,还有四个小时,将大背包寄放于行李寄存处(RMB 5),午餐的时候就在车站对面的餐馆填饱了肚子,过后还可以在附近的世纪丹陛华小商品批发市场逛逛,消磨时间。

卧铺长途巴士
十五分钟前登记上车,师傅说大约要开12-15小时明早八点抵达二连浩特。长途巴士坐得多了,还是第一次踏卧铺长途巴士。巴士4.30pm准时开动,去到了某个停车场,师傅说要等一会。原来是为了上货,将货物送往二连,陆陆续续有很多内蒙古人上车、很多车载货过来,师傅在那里点算记录。话说有时间就跟一些人聊天,发觉到这辆巴士的人都是去干活(找工),都是些民工或做小生意的老板,还以为能找到志道同和的家伙。大约六点半终于完毕,这才真正的开车了。

卧铺长途巴士
大约晚上10.30pm巴士在休息站休息,可以下车吃饭,可我只买了一些干粮填饱肚子,这休息站的厕所还真的是开放式。。。大约停了20/30分钟继续上路,吃了些东西,就倒头大睡。

黄沙一片片的沙漠
一觉醒来,早上6点多,望出去都是黄沙一片片的沙漠,听师傅说还有120公里就抵达二连浩特了。

客运站
题外故事:
话说在木樨园才华长途客运站,附近能逛的地方都走完了,北京天气热尽量不要流汗,所以跑回去客运站大厅席地而坐,等待时机到来,这些时间当然是看圣经(Lonely Planet)。忽然发现,少说也有三个可疑人士在监视我(好像已经走来走去注意我有半个小时了)。两位戴眼镜、格子衣服,另外一位略为瘦小的汉子。我席地而坐,背靠落地窗,两位以包围我的阵势站在离我20米前和前左边,另外一位戴眼镜的则走往我右前面(东北方40米)的柜台保安聊天。。。看看时间,不早了还有45分钟就要车了,将东西收拾好往进站候车室前去。还早的时间,看看巴士都好像还没有来,放下背包坐下来等,顺便留意看看有没有人也是去二连浩特的。就在这个时候,方才戴眼镜的可疑人物带着一位面容瘦小汉子走了过来,往了出口检查站来走去。

我的卧铺
观察了一阵大约4.15pm,看来是可以直接给检查站票然后上车,没有报告什么车来了。直接走了过去,那两位还在检查站那里,我给了票(检查站的人说“往右直走xxx车牌”)然后走了出去,面容瘦小汉子也紧跟着我出来,这使我提高了警觉性。不出所料他好像碰了我的背包一下,然后人就闪开了。走到了巴士,将大背包放进车厢以前检查下,没有不妥。大约等了20分钟就开车了,那些人也都没出现,还是我太多心了?(可能计划临时改变,我一人所以杯弓蛇影了。。。但一人出门在外还是多加小心)我的卧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