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30.1.10

过程 - 迟来的二零零九总结

Picture 005

不知不觉,可以说我用心经营这个小站已经一年了。虽然,这个小站里面有一些东西不是我自己写的,但出自我自己的图片文章也应该占了七十%。虽然说我的图片文章都不是很好的成品,但只要我爽就可以了,我不须对其他人交待。

图一:2009年极乐寺。农历新年亮灯仪式+放烟花。美丽的时刻,都在一霎那消失,一霎那就成为了回忆。

其实,在二零零九年最后几天的时候就要写个一年的感想回忆,但就是懒惰,本人就是败在懒惰上。做事懒惰现在做喜欢拖,跑步跑了几圈就算了,懒惰跑永远都跑不到超过三十分钟,无奈啊懒惰害了自己,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很多,现在本人就是懒惰想,你管不了这样多,嘿嘿嘿。

Picture 421

这一年(应该说是2008年八月多开始)很多不可思议的事都围绕在那一群热血的人,而我就是没有目的的跟着他们(应该是我想看看槟城不为人知的一面)。虽然热血人去了很多地方,但大部分都会围绕在槟城一带。当然也有越州,可是我并没有参加。

图二:2008年圣诞节的大旗鼓,当时是我参热血人后的第一次拿起我封存了一年的照相机,跟着热血人通街跑,还在当时发现只要有相机就好像有了通行证一样,大家都会很大方的让你大拍特拍。

生活了二十多年,虽然以前都有打工可是都不会很正经的工作,而是抱着人做我也做的心态工作。可能,觉的自己不应该这样废下去,应该要好好工作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就这样正正经经打起工来了,这份工做到现在还在做,可以说是我做得最久的一份不是兼职的长工,上次做得最久的工才五个月而已,很废吧。

Picture 066图三:云顶,阔别了十多年的地方,第二次的与同事们一起游玩。

今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是我这二十多年来过槟威大桥最多次的一年,过北海过到至少我也不会迷路,但还不是很会走那里的路线。至少,现在我不会认为北海是一个很远很可怕的地方,哈哈哈哈。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第一次坐飞机。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第一次凌晨坐巴士下吉隆玻,晚上坐巴士回槟城。因为工作的关系第一次一个人开车到北海(很山芭下)。因为工作的关系,让我有机会接触更多不同类型的人,让我提升了我的沟通能力等等。这一切,都不可以停止,因为人,是需要不断的成长进步,才不枉此生。

IMG_0057热血人乱乱闯的精神也让我体会到,槟岛其实很小而已,去那里都不会很远。热血活动的范围包括了,槟城各大小的游行大型活动,突发事件等等。比如说,重阳节九皇爷游行,农历新年的大伯公请火仪式,庙会,友族大宝森节,豆蔻村事件,圣诞节游行,中元节庆典,等等。

图四:湖内鬼屋里的游泳池。其实有时候也不知道为深么要跟他们去一个地方,可能只是我的好奇心,可是我也很胆小怕死的哦。

除了一些节目以外,也会热血到去一些没有人去的地方,比如去了湖内大宅(俗称湖内鬼屋),珍珠山的范围如前军事基地,大伯公庙,一年内去了最多次的“克拉珠海滩”,上了不少次的升旗山探险看日出,去了不少破屋或要拆或火烧后的屋子,如时钟分校,新街火灾场地等等。去得最远一次就是去了大山脚,不啦屁的水坝,San Ant教堂之类。

Picture 153当中我们还坐船到了Pulau Aman再从那里换船去Pulau Gedong并在PulauGedung无人岛(除了我们六人)过了一夜。也曾经无聊到有得在家好好的睡上一觉,却不在家睡而跑去夜游乔治市流浪街头,然后一早上山看日出。有空到骑脚车环绕槟岛一圈,可是我准备不足而并没有完成,真不好意思也让队友因为我而没有走完全程。在此还要再次谢谢“雄”。

图五:晚上在Pulau Gedong除了烧材玩火,就是玩相机,在这里也学习到了一些夜间拍摄和相机的功能,感谢高手得指教。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聚必有散,不知不觉,一些人因为生活,思想,感情之类的事情而慢慢的结束了一团热血的活动。当然,热血之种子永远播种在我们的心里了。虽然,不能再以其活动,各自还是会接下去热血探险,各自朝自己的梦飞去~~有一个必须懂得道理:歌曲必有完结的一天,那时就是《曲终人散》的时候。

me_PBIM24182009年也是我参加最多跑步赛事的一年。屈指一算,Malakoff – 6公里,植物园义跑 - 10公里,地球跑 - 10公里,星报竞走 - 10公里,光华日报环市赛跑 - 10公里,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赛 - 22公里,华都村越野赛跑 - 10公里,Tanjong Run - 10公里,国庆跑 - 6公里,全槟登山比赛, 光大跑。虽然不是很多,对我来说已经很多了,往年我只参加大桥跑和光华环市赛跑而已。我参赛并没有全力而为,只是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而已,其实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跑。有一点,带着健康,怕肥的心态而运动,可是自己还是很懒惰。在此要向跑步团的队友说声抱歉,我并没有努力的跑。呵呵呵呵。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除了从照片中回忆,应该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吧???活着的的人会慢慢的成长,老去,只有死去的人,时间才能停止在那年,那个时候,那个时间,那一秒钟。我们不应该回头看过去,而是要为前路而坚韧不拔的生活。非常茅盾的,一方面我说不要回忆过去,偏偏我现在写的就是回忆。人就是那么茅盾,世界并没有一定的道理,只有无限的选择。

二零一零年阳历一月二十九日,晚上写,三十日早上大约十一时完成。迈向充满未知的未来,同时需要觉醒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