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9.8.12

越南 - 心系北越 - 香山寺(Chùa Hương @ Vietnam - Perfume Pagoda)

昨天晚上在旅馆买的Perfume Pagoda一日游配套只需USD 17。吃了旅馆的早餐后,就在迷你大厅等迷你巴士。迷你巴士八点出这样抵达,其实是12个人的迷你旅游巴士。大约2个小时车程后抵达了香山寺庙风景区位于河西省的美德村(My Duc),距离河内市约60公里。

Duc 渡口

要前往Perfume Pagoda必须坐船进入。在这裡,有着许多在岸边等着载客的船家。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铁皮小舟,水浪一打来就可以听到铁船互相碰撞而奏起的音乐“鼎鼎堂堂”~~

DSC05851

进到(My Duc)村上了铁船,船划过去对面给导游买了票(门票35千盾,含在团费中)开始一个小时多的坐船。我的船上大约有10多个人,比较有印象的是坐在我前面的一对老外年轻情侣,我旁边的来自南越的人,两位印尼来公干兼游玩的发电厂工程师,一位单独看似的德国人的阿兵哥头的年轻小伙子~

DSC05857

船有大有小可以搭载4到20个人不等,接着就由北越姑娘以桨划船,顺着沅溪(Yen)缓缓前进,大约1个多小时后,就会抵达另一端

船浆

可以看到铁船都是越南姑娘卖力的划,很少看到男人划船,可能10个里面有1个。还好当天没有下雨,天气阴天不会热。。。一个小时的船程里面,我都一直注意旁边,前面的铁船。。。

上万铁甲船

每年农曆春节过后的3月到4月之间,这边总会挤满朝香客,是北越人相当重视的一个节庆。今天也不列外,来自南越的朋友告诉我,今天是三月的最后一天,所以很多人都来这里朝拜。导游告诉我们,等下在大旗下面会合(看过去,很远下,人又多找不到你我就不能回了。。。。),然后再去吃午餐(过后他消失在人群中了。。。)

野味的档口

走了一段路来到了档口一看,哇!!!血淋淋得大腿~~原来是野味

刺猬

又在走下去一个档口,又在是野味!!!这个应该是刺猬。。。

梅花鹿

在走到下一档也是野味。。。这时候南越的朋友就说:北越人什么都吃,就是没有吃毒药。。。

金钱豹

这个应该是标本,但我相信他们也有卖的。。。这个时候“那位单独看似的德国人的阿兵哥头的年轻小伙子”,终于忍不住了跟“一对老外年轻情侣”说了一些话就跑进去要坐下来叫吃了。。。我看那“一对老外年轻情侣”好像犹豫不决,这个时候我又在发挥乱乱跟人说话的本事了,跑去告诉他们,导游叫我们在那里集合吃午餐啊~~男的听了就跑去跟“那位单独看似的德国人的阿兵哥头的年轻小伙子”交流,过后男的自己回来了。当然那“一对老外年轻情侣”就没有吃野味了咯~~

香寺门票

走到了大旗下面导游还没有出现。。。等了十分钟那“一对老外年轻情侣”男的就跑来问我(很不高兴的样子)来问我:什么时候有的吃???我回答:我不懂,要等导游。。。看来他好像要打我的样子说:ok~fine…..sorry…..过了两分钟过后,导游终于出现了,买了五万越南盾的门票(包括在配套里面),向山上走了上去。。。

小贩

在上山前已经买了一条十万越南盾的香肠,上到来这里“其中一位印尼朋友”介绍说这个白色的番薯好吃,很甜的。我又买了一包两粒,许傲二十千越南盾,吃来还不错啊~

人潮汹涌

边吃边走,很多人

Chùa Hương Restaurant

在这个很大的大排档吃午餐,我们一行八个人(其他的走散了)坐在贵宾房里面享用午餐

Chùa Hương Restaurant MaiLam

吃饱了已经一点半了,继续旅程,往山上的庙宇前进

南天门

来到了南天门看到了“那位单独看似的德国人的阿兵哥头的年轻小伙子”跟他打了一声招呼^^

铺首衔环

在古代,铺首衔环是中国所独有的。除去独有的造型、材质、色泽以外,铺首具有独特的隐含寓意——辟不祥,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中国历代装饰文化的一个缩影,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关于铺首衔环的含意,文献中早有记载。所谓铺首衔环,亦称作金铺、金鲁。铺首为衔环的底座,因以兽首铺设之, 故名。它是中国古代一种集实用与装饰功能为一体,并具有特殊含义的附件,常见于商周时期以及汉代的陶器、铜器的腹部。在东汉的画像石中以及东周秦汉魏晋时期墓葬的墓门上或棺椁上也都有使用。至明清时期,作为中国古代建筑大门上的功能部件使用最为频繁。辅首安装在最主要的大门上,造型各异,客人来访,可用门环轻击辅首,发出清脆的金属之声。户主闻之,便开门迎客。铺首衔环其实就是现代门铃和门把手的前生,在一些贫苦人家,往往还要充当门闩的角色。(资料参考:南方文物《岁月的叩响》

香水塔 Chùa Hương

这片佛塔和佛家神殿构成的建筑群建在香踪山 (Huong Tich Mountains) 的悬崖峭壁之上,只能通过水路才能到达。比较出名的叫“香水塔”(Chùa Hương )英文叫“Perfume Pagoda”,香水塔是在香山洞穴中。洞穴则以 Huong Tich (Huong Tich Cave )和Tuyet Son及Long Van较为出名。信众相信在这禁食可以淨化灵魂,治癒疾病,还能不孕的夫妇带来子嗣。(我们的导游,右下角蓝衣服背面穿着黑色衣服在笑笑的人)

香水塔碑文

很中国化的碑文

风铃

应该是风铃

水池

水池

拱门

残旧的拱门

观音阁

南天门的背面

求神拜佛

终于来到了香寺(香天宝刹)

香天宝刹

古香古色个牌匾

香寺阁楼

神仙出现了!!!

DSC05941

香寺阁楼内部

Perfume Pagoda

休息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

小巷

小巷

大师

屋顶的雕刻

阶梯

香山上有一个巨大的石灰岩洞,Huong Tich (Huong Tich Cave )。南天第一洞-HUONG TICH 洞。HUONG TICH 洞位于最高的山顶上,要坐15-20分钟的过山车或要两个小时才能登上山。

江山涯灵

导游说,我们可以选择走路上山或者坐缆车上山,看看那么矮而以应该很快就走到,就高傲的跟导游说“没问题,我可以走上山”

阁楼

还以为只需要二十分钟,谁知道用了要一个小时。。。(普通人慢慢走我看要一个小时半),流了满身大汗

香踪门

哇~终于到了门口。。。Hallo(我反过头一看)原来是导游他坐了缆车上来

古代大钟

从门口挤了大约十五分钟的下楼梯路,终于到了洞口

Huong Tich 南天第一洞

洞里有很多人在拜不知道什么神。。。我没有兴趣去做“沙丁鱼”还是算了吧。。。。

缆车票

傻瓜才会下山买缆车票,票上注明一百二十万越南盾,导游卖我八十万越南盾而以

缆车

上来此山共不是高,而是迂回的长路

活刺猬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活的刺猬(应该是刺猬吧。。。)

Perfume Pagoda

下山过后大约晚上八点回到了河内

资料参考:香庙一天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