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8.5.13

歌曲 - 香港 - 側田《硬仗》

在下班回家的时候988电台播了这首歌,觉得这歌不论在个人在做人做事上或是刚刚过的我国大选,都在鼓励听歌人要长期抗战,歌词里有句“还未到投降的日期,凭着那 顽强的士气,还未到时辰讲别离,如愿要来回几公里,纵使生命如硬仗 赢输不过自己。。。。”

报道也说側田:「呢首歌只係一首為自己、為華人打氣歌,無論幾困難都要拍拍心口,勇敢地打一場硬仗,鼓勵逆境自強, 歌詞發放正能量。」(资料来源:香港成报-側田拍心口打硬仗

听完这首歌时候再想,那么有内涵的歌不是林夕填词就是黄伟文(Wyman)填词了,回家再网上搜索填词人的时候原来两个都不是,而是一位叫陈咏谦的填词人

硬仗

作曲:颉臣
填词:陈咏谦
编曲:Ted Lo
监制:侧田

还有可以逛的街
还有资格谈失败
运气假设有点坏
尚算心里有好歹
财富倒塌如骨牌
临到绝境有血可卖
旧爱也许遭到唆摆 失踪了
剩我在角落暗自强大
疾病想绑架~我
未信我竟然捱得过
就算肉身痛楚我赎回灵魂
谁为我伫立而奏凯歌
还未到投降的日期
凭着最顽强的士气
扑向灾难场地 张开双臂
风浪我承受得起
还未到时辰讲别离
如愿要来回几公里
纵使生命如硬仗 赢输不过自己
朋友不再想归队
别继续推说有点累
盛世也好总会中衰 不紧要
在往日我亦这样无惧
用自嘲拯救~我
遇上了低潮还不错
是我自己太早 太易忘形
忘掉了挫败还有很多
还未到投降的日期
凭着最顽强的士气
扑向灾难场地 张开双臂
风浪我承受得起
还未到时辰讲别离
如愿要来回几公里
纵使生命如硬仗 赢输不过自己
我未信奉任何道理
鸣谢你 提示我 我有经验对抗自卑
那种滋味 那个天地
原来历尽也不会死
还未到投降的日期
凭着那 顽强的士气
让我守在原地 不舍不弃
失败我承受得起
还未到时辰讲别离
如愿要来回几公里
也许生命如硬仗 不知吓怕我还是你
哪一天突然获胜 由今天再说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