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8.2.16

歌曲 - 台湾 - 蘇打綠 - 燕窝(Sodagreen - Bird Nest)

一首看起来你不会去点、按来听的歌曲,今天在Youtube播放苏打绿所有歌曲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这首歌。看起来好像很普通的一首歌,可是内涵丰富,主要是燕子的努力,被人类给夺取,燕子的辛苦成就了人类的口欲。
再加上导演主要是用黑白来拍摄这个MTV,然后苏打绿们都是紫、绿、蓝、黄四种颜色,非常有特色。有时候觉得青峰的文采实在太好了,不会太浮夸脱离尘世。


(文/青峰)这首歌讲的是我认为自己的歌者价值。燕子筑巢,然后被佔有、焠鍊成一种残­忍却被定义成「造福人们」的结果。我想歌手有时也是如此,从口中建筑一个家,有时被认­为傻,但若你想起我的歌,便已是值得。因为有你的分享,便已是完美。



苏打绿:燕窝
填词:吴青峰
作曲:吴青峰
专辑:你在烦恼什么

我越唱越颓废
像不曾去计算这季节
我让声音煮沸 想知道谁会心碎
我越嚼越沉醉
像分不清珍贵或废铁
我让眼泪佐味 炖糖份甜美遮掩
不曾为你端出台面 是我心血
这么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这样飞呀飞得飞出了天边
换来一盆滋味
这么梦想梦呀梦得梦出伟大
这样盖呀盖得盖出一个家
众人一致曰傻 I don't care

我抖落一身黑
像不曾去观赏自己的美
我看自己的嘴 想熬成白的圣洁
我放弃了方位
像不在乎滴湿自己的眉
我看自己坠毁 来成就你的心肺
不曾为你编进册叶 是我失眠
这么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这样飞呀飞得飞出了天边
换来一盆滋味
这么梦想梦呀梦得梦出伟大
这样盖呀盖得盖出一个家
浓缩一杯痴傻 I don't care
尊严 多么地迂回
人 总是费心爱着消失的一切
无谓 多么地纯粹
让我明知危险就往那里追
我这么唱歌唱呀唱得唱出愚昧
这样飞呀飞出我的生命线
换来一盆滋味
这么梦想梦呀梦得梦出伟大
这样盖呀盖出保护你的家
若你曾经感伤 值得
我要唱呀唱进你的心房
看我飞呀飞的飞到了天堂
不如将我遗忘
我要梦想梦呀梦见我的光芒
看我盖呀盖得盖上一碗汤
完美一字不差 I don't car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