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5.17

跑步 - 玻璃市 - 我的第七马玻璃市国际马拉松(Perlis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7, My 7th Full Marathon)

有些人跑了一次全马就不跑了,有些人跑了一次就上瘾,跑了一场又一场不停的跑下去。我不说我两者都不是,因为我不知道那一天我会变成其中之一,我只知道现在的我跑步是因为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穿上了跑鞋就能出门,不必带上一堆的装备之类,也不怕被水淹、山里迷路、被交通工具撞(不跑路边就可以避免意外)等等,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就像陈冠希的Running 跑、逃歌词唱到”穿上了Nike 繫緊了鞋帶,跟著iPod的節拍,開始的時候要慢慢來“。

IMG_20170501_102324
原本还没有留意到这一场赛事,朋友提到以后再问一位去年有参加半马朋友的意见,得知此项赛事水站规划很好,有提供足够的白开水和运动饮料,为了避免踩到地雷参加一项优质赛事是很重要的,Perlis International Marathon是不是优质赛事,看看它的奖金(国际组全马第一名大约USD4,000)就可以知道它定会吸引非洲高手前来参加,所以赛事的规划应该也不会很差。(关于玻璃市的介绍请看这里

Split Analysis Perlis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7
这是我四年五个月以来的第七场的全马,从没破5小时的我订下了需要破五小时的目标(配七分速),如果状况许可破四小时三十分(配六分二十速)将会是我的红利。而以我上一次半马破二(请看这里)的配速来看,配速六分跑完三十我应该可以办到,而且传闻水站至少每三公里就会有水站补给,所以就定下了配速六的战略。

玻璃市全程马拉松就在睡觉的时间凌晨0:01开跑,十五分钟前站在起跑点不远处,开始链接心跳测量器才发现连接不上,一连试了几次都还是不能,可能附近太多心跳测量器了,手表一时间接不上自己的心跳器。全马准时开跑,一开始很多人,我不能跟着自己的配速,闪避了不少人,来到了第二公里,又在试一试看能不能连上心跳检测器,结果还是不能,路上一直试到了三公里多终于连上了。

Perlis Full Marathon Route 2017
一路上就顺顺的跑着六分速,有水站就停下来喝一杯运动饮料再拿一杯白开水来刷口、洗手剩下的喝完。一路上好像超越了很多人,到了十三点五公里处折返点状态还是良好,十七八公里多的时候有水站补给,从这里开始就感觉都点睡意了,还好这个时候遇上了跑团的队友,他说我追你追得很久,就这样我跟他一起配速了,有时候跑下跑下他好像忽然开起来上到了5:40的配速我就放慢脚步。

大约来到了十九二十公里处,遇上了半马的大队人马,这里忽然感觉比较精神没有睡意了(其实是怕遇到朋友看见我走路),但是传说中大约两三公里一个水站的补给好像还没有出现,到了二十一公里还没有看见水站。这个时候跑得有点爱睡,而且肚子开始饿了,有时候跑到蛇行好像会晕倒的样子,跟队友配速到了二十三公里看到了水站,拿了一杯运动饮料和两杯白开水慢慢走,队友就扬长而去。从这一段路开始走走跑跑了,一直来到二十五公里吃了一条香蕉补给,原本以为肚子饿的问题会解决看来我错了,可能太久没有跑本地全马(台湾马很多食物不怕饿东京马享受过程不觉得饿)预算不到食物补给后所需的力量,吃了香蕉怎么还是没有力?不管了继续跑跑走走。


三十三公里处又吃了半条的补给香蕉,这回感觉良好。三十三点五公里折返点忽然两位绿衣人出现在我面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五小时的配速列车,糟糕给他们超越就代表我不能跑入sub5,就这样我开始充满力量,从上图可以看到开始我一直比大部分人(Average)好,一直到二十三公里处上下开始比大部分人慢(配速平均八九分钟一公里),过了三十二公里我开始超前大部分人只为了跑入Sub5,三十五公里开始配速平均七这样,一直接近终点大约一百米看到倒数计时器显示5:59:xx,立刻冲了上去以5:59:29完成第七场全马。

Perlis Marathon Finisher Medal 2

玻璃市马拉松完赛奖牌,Perlis Marathon Finisher Medal。

My Full Marathon Record

跑了四年五个月,跑了七场全程马拉松,才跑入五小时内(差31秒就超过五小时),从去年九月开始到四月末,准准八个月时间开始增加跑量,这八个月的跑量大约有1100公里,九月到十二月跑了大约500公里,一月到四月大约跑了600公里。这证明了,跑步不是一步登天的,只要认真起来平凡人也能跑出好成绩,除了奇才没有练习也能跑入3/4小时内。比好成绩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无伤完赛,路才能走得更远。

我的42.195km马拉松故事,请按以下:

2012年,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
2013年,渣打香港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Hong Kong Marathon 2013)
2013年,吉隆坡渣打马拉松(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2013)
2013年,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3)
2015年,日本,东京马拉松(World Major Marathon, Tokyo Marathon 2015)
2016年,台湾,恋恋二水跑水马拉松(Water Marathon 2016)
2017年,玻璃市国际马拉松(Perlis International Marathon)


后记:
1)这是一个很好跑的平坦路线,间中有些暗斜坡
2)天气方面因为是凌晨所以不热,但是睡意很浓
3)补给站很好,就是没有巧克力之类(港马有呵呵)
4)路途也有居民半夜不睡觉帮参赛者打气
5)交通管制很好,封了一条道路给跑者,交警多到算不完

肉骨茶

跑完的时候回到民宿,大了一个便(还好跑一半没肚子痛)洗了一个澡都六点多了,继续睡觉到了十点起床,肚子超级饿了,跟朋友跑去了菜市场哪里吃早餐,叫了一份肉骨茶三个人享用,不知道是不是玻璃市天气太热,吃到我满头大汗,这档肉骨茶还不错吃。

玻璃市高宾茶室

玻璃市高宾茶室

肉卷加烧肉饭

前一天还没跑马拉松的时候,午餐时间在高宾茶室叫了一碟肉卷加烧肉饭才RM5价钱公道,味道也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