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3.3.19

台湾 - 戰地金門 - 金门 - 金门租机车(Motor Bike Rental at Kinmen Taiwan)

中午三点多抵达了金门尚义机场,民宿的老板娘一早就在机场外等着接我,一趟要另外付台北100。其实在机场附近都有多家的租车服务,既然房东有时间载我,就可以省下的找寻的时间直接到达住宿。

金门机场

金门机场位於金门中央南端,距离金城、山外两大城市约各6公里,因座落金湖镇尚义里,又称「尚义机场」。

目前金门机场共有远东、立荣及华信等3家航空公司,飞航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及马公等6条航线,每日起降架次近90架,近年平均载客量已突破230余万人次,对金门地区观光发展及交通运输贡献良多。

此外,金门机场亦是小三通往返厦门及泉州的重要转运点,各家航空公司都有贩售小三通套票,并提供金门机场至水头码头的双向接驳及行李运送服务。

环保公园低碳教育馆

机场出来左边的环保公园低碳教育馆(这里是新研究租车点之一)是金门第一座结合环境教育和低碳议题,并且以互动体验方式呈现的展览馆。展览馆位於尚义机场大客车停车场旁。低碳教育馆以自然生态地景、文化地景和观光展示平台、低碳教育场所为设计主轴,有360度环场设计,呈现特殊视觉效果的环型剧场及介绍在废弃陶土矿区植栽復育,蜕变为赏心悦目生态绿地的环保公园解说区、「金门低碳岛」6大旗舰计画内容。(资料参考:中时电子报金门「低碳教育馆」开幕 不一样的游憩据点

巨无霸石雕风狮爷

矗立在环保公园山岗上的巨无霸石雕风狮爷,整只石狮共动用288块大小不一的石块,共20层,总重170吨。

环保公园

当地政府有计画地进行全面性绿美化,使原为荒土的这里,成为生态解说与环境教育兼具的环保公园。

金翔租车

到了民宿,老板娘好像为我准备了汽油机车,可是知道我没国际驾照后无法租我。我只好自己想办法,往金城镇步行了大约三公里,途中有几家汽油机车店都不出租,最后五点钟这样来到了这家金翔租车。

金翔租车

金翔租车的程序很简单,给个护照然后在合约上签个名,就好了。我租了一天因为第一天想看看怎样先然后再打算。今天五点取车,明天同样时间五点还车,价钱是八百台币一天。这架机车比较快,可以去到40/50公里一小时。

隔天我回来还车的时候本来还要继续租借,柜台小姐告诉我说我这台已经被租出去了,因为这几天是金门马拉松,很多人租了车子,要等礼拜天后才有空车。

新研租车

第二天的时候因为我的小白没得继续租借,还车后我只好又在慢慢找车,步行到金城镇后找到了新研租车,这里的电动机车价钱比较便宜。


新研租车的小黑看起来比较酷,跑起来最高时速只有25公里/一小时。。。。但适合我,因为我会在金门呆上五天,慢慢来不怕。。。如果大家赶时间,还是办个国际驾照然后租汽油机车比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