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6.5.21

影乐 - 电影《我的姐姐》(My Sister)、歌曲《举镜子的女孩》(Girl holding a mirror)

一声姐姐,圈住了多少人
人生太短了,大家都很忙

弟:你等等我不行吗
姐: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啊。
弟:我只有你了。

一胎政策(2015年取消)造成了重男轻女的家庭观,姐姐安然(张子枫饰)的父母为了要一个男孩,不惜谎报她身有残疾,是个瘸子。长大后,原本报名医学院的安然被家人改成护理系,18岁上大学时弟弟安子恒(金遥源饰)才出生

24岁这年父母车祸双亡,留下一套学区房和一个6岁的弟弟。身为护士的姐姐有着自己的目标考研究生,却要肩负了照顾上着幼儿园的弟弟。。。。

看着电影海报对这电影没什么期待,看了不得不说,《我的姐姐》里,饰演安然的姐姐张子枫,饰演弟弟安子恒的小朋友金遥源,长辈朱媛媛饰演的姑妈、肖央饰演的舅舅,演技都极精湛入戏,没有浪费两个小时,而且泪点很多。电影的结尾,安然在签署承诺不再见面时,她犹豫了,停顿几秒后,带着弟弟往外跑,姐弟俩不顾小雨朦胧,在风雨中快乐奔跑,最后相拥而泣。

没有对错,他们互相爱着彼此,但是各有难处。《我的姐姐》细腻地记录着他们相处的点滴,从细节展现着他们的情绪变化、内心感受……最后以一个开放性的结尾给观众留下了更多思考的空间。人生不就是如此,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心里都有各自的解题思路和想法。

这是一部真实改篇的电影,而现实里的真实,却远比电影来的揪心。它来源于八年前天涯论坛里的一个帖子,据“帖子里的姐姐”讲述,父母在她21岁那年不顾她的强烈反对,给她添了一个弟弟。弟弟出生后,她与父母决裂,再也没有回家。当年父母闹离婚,家里两套房子都在姐姐名下,现在有了弟弟,父母想尽办法想把房子要回去,包括去她单位闹事。后来父母出了意外,只留下了弟弟。亲戚们不想抚养弟弟,却都道德绑架她让她抚养,结果姐姐却坚持送养弟弟。尘埃落定,姐姐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一部好的电影加上一首好歌,这电影就更完美了,歌曲《举镜子的女孩》
举镜子的女孩 该被谁照亮

调皮任性的安子恒,面对陌生的姐姐,有时会顶撞姐姐,有时候会恶作剧

电影后半部分感受亲情血浓于水,在抚养和放弃之间的挣扎抉择是非常直戳泪点的。

张子枫《唐山大地震》的女主角方登。安然拥有独立、尖锐且强势的性格,成熟独立且渴望“闯出去”。在刚刚准备开始奋斗的年纪,所有规划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弟弟打乱,不得不过上“长姐如母”的生活。生活中面对不公时,她直来直往勇敢说不。

弟弟的饰演者是金遥源拍戏的时候还不到五岁,也是这部戏的卖点,早上起来他跑到安然床边说饿了,安然给他做好吐司,但弟弟却喊着要吃肉包子,还把面前的吐司揉了个粉碎。

安然的姑妈,年轻时也承担了长姐如母身份。曾经和弟弟同时考上大学,但家里只供得起一个,妈妈直接跟她说:“你别想了,只有我儿子的份。”

资料参考: 我的人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我的姐姐》爆红!二胎问题引热议,24岁姐姐如何直面6岁弟弟?百度:我的姐姐 (2021年张子枫主演电影)知乎:举镜子的女孩 把自己照亮——写给《我的姐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