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4.11.12

小说 - 台湾 - 藤井樹 - 六弄咖啡馆

说起阅读自从工作以后就很少看书了,虽然有时候还会去书展买一些书回来,可是买了五六本一年才看一本半,很快的第二年的书展又来了,又在买一堆可是又看不完。每天看得完的一定是报纸,其实报纸也是大约翻翻,没有什么时间去慢慢细读,以前还有看言论版,现在只是一眼扫过而已,还真惭愧。。。
三井
小时候最喜欢看漫画,小叮当、老夫子、七龙珠、灌篮高手(Slam Dunk)等等如果要看连载的就看《漫画周刊》,那个年代也很流行去借书店借漫画,兄弟俩都会去“棺材街”的借书店借书^^
以前哥哥在客厅看报纸的时候,我一直很不耐烦地在旁边等他看完,然后跟我一起玩,所以看小说前我都没有看报纸的习惯。。。
然后就上了小学,开始订阅星洲日报的“星星报”和光华日报的“大红花”小孩报纸之类,应该是这个时期培养起了看百字作文的习惯。。。

卫斯理 地图
小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看起没有图画的小说,模糊的印象中~没错的话卫斯理是我第一位开始看的千字小说,印象中看过了蓝血人(1964.08.05~1965.02.19,被拍成电影)、地图(1972.02.08~1972.05.04)、玩具(1979.08.09~1979.11.27)等等。比较有印象的应该是那本地图吧,这也是第一本读的卫斯理小说的关系,话说主角拿到了一位探险家的神秘地图,就这样开始寻宝,然后发现了一个花岗石地下埋藏的秘密,原来里面有外星人。。。。。大家有兴趣就自己去找来读罢~~~

金庸群侠传
因为玩过了电脑游戏《金庸群侠传》,要过关需要十四部天书,它们就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这一句对联。
就这样,开始接触了老爸以前年轻的时候买下的金庸系列小说,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我真的没有看过鹿鼎记、笑傲江湖、侠客行、连城诀小说(连续剧就有)。其中有几部看了两道三遍,它们就是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其它的都字看一遍而已。。。。(够力,离题了。。。改天再写金庸系列吧~~~呵呵呵)
飞:飞狐外传(1960年)
雪:雪山飞狐(1959年)
连:连城诀(1963年)
天:天龙八部(1963年)
射:射雕英雄传(1957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一部曲,也是其成名作;被金庸小说的读称为“侠文化的歌颂”
白:白马啸西风(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短篇小说
鹿:鹿鼎记(1969年)(封笔之作)
笑:笑傲江湖(1967年)
书:书剑恩仇录(1955年)--第一部小说
神:神雕侠侣(1959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二部曲,被金庸小说读者称为“情的赞美”
侠:侠客行(1965年)
倚:倚天屠龙记(1961年)--金庸“射雕三部曲”之第三部曲
碧:碧血剑(1956年)
鸳:鸳鸯刀(1961年)--附在“雪山飞狐”之后的短篇小说

虚竹
一心向佛,仁慈博爱,多次奇遇,终成正果

要我看爱情小说,我看从小到大都没有动过吧(不知道神雕侠侣里头“杨过与小龙女”,天龙八部里头“大理国王子段誉与王语嫣姑姑、乔峰与阿朱和虚竹与梦姑(西夏国公主),还有还有倚天屠龙记里头的张无忌与赵敏、殷离、杨不悔等等,算不算爱情小说呢???)好了好了!!!离题了~~~~~~

我們不結婚,好嗎 藤井樹

第一次接触“藤井树”是两年前跟朋友借来看的一本《我们不结婚好吗?》,这一本书看完了没有什么特别印象,是不是故事不够吸引呢?

六弄咖啡馆

很快的看了“藤井树”第一本书两年多过后,哪一天在书店逛的时候又在看到了这个熟悉的书名《藤井樹 - 六弄咖啡馆》。还记得朋友极力推荐一定要看这一本书,当时在想这本书到底有什么魔力,二零零七年到现在二零一二年,这本书还算是热门???就这样顺手买了这本书。。。。。
不知不觉我又忘记了这本书。。。有一晚,临睡前忽然想看书但不想看励志、理财、历史、人物。。。。。无意间翻到了这本埋藏在底下的《藤井樹 - 六弄咖啡馆》。。。就看看这是怎样的一个爱情故事。。。
原以为这是一个很普通不过的爱情故事1)白头到老或2)大家各奔东西,可是故事的结局却让人很意外,意外到让我不能接受。。。
故事是一名女上班族因为一只小猫,她进了这一家咖啡馆。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就叫“六弄咖啡馆”(六弄就是巷子的意思),可这家咖啡馆并不是在开在某某巷子里面。。。
咖啡馆的关老板请了她(梁小姐)喝黑咖啡,就这样她睡不着,老板开始说故事给她听,关老板高中二到大学二年级的爱情故事。
关闵绿与李心蕊,阿智与蔡心怡。。。关老板开始了他的故事,而梁小姐则边喝茶边听故事。。。

张雨生 - 天天想你
故事的最后,关老板拿出了一封信,向梁小姐道歉。而信里的人,就好像正在写遗书。。。那写信的人正是关闵绿。他。。。选择了提早结束他的那一部戏。。。

关闵绿留下了“六弄咖啡馆”的由来

人生,

像走在一條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这里可以网上免费阅读:倪匡“卫斯理”作品
资料参考:14部金庸武侠小说的首字对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