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8.11.11

登山 - 槟城 - 最长越野山路之南天门再度迷路

某位山驴在出席朋友的宴会前建议第二天去登山,传说中槟城最长的越野山路。因为半年前槟岛的山区河流传出了鼠尿病,间接影响了森林公园的河流,所以当局关闭了登山的路线。而今天我们就是要走另外一条路线上山,就是Chin Farm Waterfalls旁边上Laksamana Hill。

10hours western hill

星期天早上七点大家集合在发林的阳光茶楼,过后由另一位驴友载送我们五人去南天门,登山入口处。很快的大家东西准备好了,两位队友带上了全球定位系统(GPS)都是专业的登山“老鸟”,而我则是惯性的带了两瓶1.5公升的白开水和一瓶1.5公升Isotonic加上两条巧克力棒(原本要买“慢慢等”,前晚去宴会没时间去买,回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只好去特意购了。。。)。

一切准备好了就开始路途,一路上有说有笑很快的来到了南天门瀑布,很狼狈的我既然耍帅要打头镇,最后变打退堂鼓,话说需要攀过岩石,而且可以接力的树枝不多,可能背包太重我不敢过,最后还是由“老鸟”先过,而我就丢下背包后轻松的过关。接下来都是很轻松的路程,一直到进森林后大约半小时,我们的噩梦开始了。我觉得一开始我就带错路(走回跟去年一样的路,当然是错的。。。),过了河就开始走没有人走过的路(可能很久没有人走过),一路上由“老鸟”们开路用全球定位系统(GPS)确定路线,在树林中两位驴友还被蜜蜂叮了,大家还被长着刺/倒勾刺的树刮得伤痕累累,而且某段路周围都是这类型的植物(真是要命)。除了遇到蜜蜂窝,还看见了长在地上的蚂蚁窝,还好都是没有蚂蚁了,而且我们不只看到一次这类蚂蚁窝,是三次当时有驴友说“我们又兜了一圈回来?”,就这样翻山越岭,过了陷阱处处的树林,走在有斜度的山腰,大约花了四个小时半,我们终于走了出来“康庄大道”Laksamana的山路。

0461

15.36pm我们抵达了Laksamana的平台,时间纪录到那么准确是因为我发了一封信息。Laksamana的平台当然已经被白蚁吃到摇摇欲坠,我们就再另外一边休息,这个时候起了雾,就下起了小雨。休息了大约二十五分钟,继续不用探险的轻松路程。终于在大约晚上七点抵达了升旗山的小贩中心,吃了一碟炒饭,一碟炒果条和两杯水,听大家哈拉两句然后我换了衣服,就直接回家洗澡和洗背包等等,折腾了大约一小时终于搞定,可以好好休息了。

总结,没有了“老鸟”全球定位系统(GPS)和三个人以上,千万不要进山探路。知道是很难的路程,最好多准备多余的水和食物,带上一些医疗药物。走在没有路线/途的山里,千万不要慌张,还好今天的都是有经验的山驴,虽然迷路大家还是有说有笑默契很好(其实,我也有一些慌张,因为听到“老鸟”们说全球定位系统(GPS)有时候没有线路,我在想能不能出去啊~~~凭着对“老鸟”的信任我还是冷静了下来),谢谢各位驴友,然我体验了不同的经历。最后,是个人自己的进步,跑步多了,这次走那么难的山路,我都没有抽痉,看来我已经比四年长进了很多,话说四年前去灯塔本人抽痉到半死。

以上只是本人的纪录,请忽当着登山参考路线,地图也是乱画的,谢谢。

南天门瀑布之探路Laksamana Hi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