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3.2.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额尔登特 – 友谊纪念碑(Friendship Monument at Erdenet, Mongolia)

731第10天早上11am,我们check out了旅店,Sam跟员工交待东西寄放在旅社迟点再回来拿,而我不想回来了就直接离开,参考了Lonely Planet大约知道往哪一个方向可以抵达买票处。我们边聊边走,而我得知Sam才24岁(那么他表弟更小)、两三年前来蒙古打好了跟本地人的关系,就过来教英语,从聊天中尝试去了解他们的思想等等。

Erdenet to Ulaanbaatar Train Ticket

聊下聊下来到了卖票处,这里买了票还要到8/10公里外的火车站上车,Sam帮我买了二等卧铺火车票(16,700蒙图)。(图片:Erdenet to Ulaanbaatar Train Ticket)

Erdenet Friendship Monument

买了车票我们过了对面的額爾登特市的友谊纪念碑,Sam在纪念碑下。(参考资料:Erdenet Friendship Monument
在距离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西北部400公里的地方,坐落着一个名叫额尔登特的城市。就在40年前,额尔登特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但上世纪70年代中期,人们在当地一座名为灵山的山上发现了铜矿,于是这座小城市突然变成炙手可热的大矿场。(资料参考:蒙古国额尔登特特大型铜

额尔登特铜矿场

我会选择来这个城市是因为,本来想进入探访世界最大矿场之一,但超强的紫外线(矿场当然是室外游览的嘛)让我放弃了这个目的,只好在山顶遥望宏伟的矿场。(图片:额尔登特铜矿场)

額爾登特市的友谊纪念碑

感觉着图案在讲解着城市的历史(图片:額爾登特市的友谊纪念碑)

額爾登特市

从山顶可以看到前面一片空地就是巴士站、的士站,而那栋建筑物就是卖火车票的地方。不是很多高楼的蒙古第二大城市。(图片:額爾登特市)

額爾登特市大佛

在修建着的大佛,并没有记录在Lonely Planet里面。(图片:額爾登特市大佛)

額爾登特市友谊纪念碑

另外一个角度看纪念碑。(图片:額爾登特市友谊纪念碑)

額爾登特市火车站

买了车票Sam他们打算去网咖、咖啡厅之类的地方休息,而我就打算直接去火车站休息找吃。离开前Sam还不忘帮我问路人去火车站大约多少钱,旅游能遇到好人这是三生有幸。跟他们道别后,我前往的士站搭车去火车站(4,000蒙图)。(图片:額爾登特市火车站)

額爾登特市火车

第二个让我要来这里的原因是,很多人以为蒙古只有南北来往俄罗斯、乌兰巴托、扎门乌德这条的西伯利亚铁路,但因为矿业的发展需要而将铁路延伸到这个城市。(图片:額爾登特市火车)

Erdenet Railway Station

火车6.30pm才开,大约2点多抵达火车站,在附近吃了午餐买了一些东西以备当晚餐。火车站有免费的WIFI也有冷气,大约还有4/5个小时的时间,我就拿记录这几天的行程和看看回到乌兰巴托要住哪里。6.30pm火车准时开,又在遇到了3位罗马尼亚人,因为我们一起买了2等卧铺火车厢,所以就做了邻居,2等卧铺火车厢是开放式的没有门可以开关。。。轰隆。。。轰隆。。。。。咣当当。。。咣当当。。。(图片:Erdenet Railway Stati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