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8.2.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库苏古尔 – 离开哈特高和木伦(Leaving Khatgal & Moron)

730第9天,早上起床跟老板算了3天2夜的住宿、伙食、骑马费需要105, 000图(USD57或RM185)还好离开乌兰巴托前有换了大量蒙图,在湖区这里好像没有银行木伦才有。付完钱,问老板才得知10或11am才有车(车费15, 000)来载我去木伦,现在才八点还要等多两三个小时,想假设我早一点到木伦先买到车票去額爾登特市(Erdenet)不怕没有票,就这样我告诉老板要自己去大马路上踏顺风车(听起来好像很好玩,没有尝试过)。

没云的天空,上篮下绿

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这蒙古包往木伦方向沿着马路走去,每次看到有车前往木伦的方向就立刻举好(Good)手势希望有人能行行好载我,终于在第7/8次有一辆车停下来了,跟他说去木伦讨价还价(给他看纸币)他还是坚持15, 000图,怎么跟老板娘说的standard price一样啊,算了我要早点到木伦还是上车吧。。。上车了他不知道跟我说了什么,听起来好像是要打油才去木伦我就点点头,哪里知道他调了车头往来路回的邮站驶去,经过邮站的时候也没有停下,看到4位像也要踏顺风车的背包客他就停了下来。这四位也是跟我住同一家民宿的游客,刚才就是听了女的说踏顺风车我才也要尝试下。女背包客一看是我就问多少钱,她就“No we want 10,000。”,他们就跟司机讨价还价,司机不知道打电话给谁过后就离开了。(图片:没云的天空,上篮下绿)

Mongol Ujin Toursit Camp

而我就跟着他来到了一家民宿,抬头一看Mongol Ujin Toursit Camp。。。怎么这个地方那么熟悉的。。。司机带了一位蒙古妹过来“Hi you again?My Brother said you want to go to Moron。。。。” 原来这里就是司机第一天放我的地方(请看:蒙古 – 浪迹蒙中 – 库苏古尔 – 抵达木伦往哈特高去(Arrived at Mörön, let’s move to Khatgal)),而那位蒙古妹是这老板的女儿。。。忽然看到一位蒙古人青年(就是我第一天坐迷你客货车的那位),蒙古青年打了招呼,他说韩国妹Kme也在这里,蒙古青年交了Kme过来。然后我们就聊天这几天在做什么,她说她都在这里休息没有去哪里,而且没有热水可洗澡。。。我就跟他说我昨天骑马她可以尝试之类。。。然后不打扰她了而蒙古青年好像惹烦了Kme。。。(图片:Mongol Ujin Toursit Camp)

天气良好

等了等,终于开车了也是11am这样。。。蒙古妹说“My brother will fetch you to bus station and help you buy ticket to Erdenet。”(这应该是唯一的特别服务。。。)一辆私家车进了4个男的在后面座,大约开了1小时半终于到了。(图片:天气良好)

木伦前往額爾登特市的车票

司机大哥还带我去买车票,不然我自己买都不知道说什么,买了车票还带我去见迷你客货车的司机,真是遇到了好人。(图片:木伦前往額爾登特市的车票)

某家咖啡厅

1点这样买完了车票也肚子饿了,看到对面有家写着CAFÉ的店面,那么明显哪里应该有食物吃吧~~(图片:某家咖啡厅)

东西合拼的食物

走了进去,跟女老板拿了菜单随便一指,不知道她说了什么蒙语。。。(给我的感觉应该是这食物没有了),这个时候看她刚好拿出一碟食物要给顾客,我就赶快指一指她手上的食物,她也明白了我要一模一样的。等了15分钟,食物来了,里面有三团饭、一些面条、一些蕃薯条和不懂是羊/牛肉了(9,700蒙图)。哈哈,食物对我来说没问题,只要能入口就好了,不然在蒙古也不会生存了9天。至于喝的就是奶茶。(图片:东西合拼的食物)

木伦车站

木伦车站

车站对面的油站

车站对面的油站

蓝色屋顶的建筑物

蓝色屋顶的建筑物,就在车站附近

载我去額爾登特市(Erdenet)的司机

载我去額爾登特市(Erdenet)的司机,不知道为什么我跟他拍了一张照片,然后要给他看但在太阳底下看不到银幕就算了吧,这个时候另外一位蒙古大汉(好像是司机)走靠近了我,跟我说了一堆然后给我看看他乌黑的手掌,将乌黑的手掌伸了过来好像要跟我握手,虽然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笑笑大方的跟他握手,过后他也哈哈大笑跟同伴们说了一堆蒙语然后拍拍我的肩膀,开车门请我上车等。。。难道这是蒙古人称兄道弟的方式??我就不懂了~(忽然我觉得,蒙古人只要你对待他某个方式对了,他们就会跟您很好的感觉)。

吃饱饭两点这样,司机之前说3.30pm开车,不知道为什么延迟了一个小时4.30pm才开车,而且还换了一位女司机。。。而且一辆后面本来可以载15/6人的车(我想起来了,这是韩国三阳货车)既然超载大约20人。。。我逼在后面座,两夫妻加上儿子女儿个一位,一排坐了5个人。。。我在想半路抛锚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