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6.2.15

中国 – 浪迹蒙中 – 二连浩特 – 重返中国的土地(Reached China Boarder Erenhot)

805第15天星期二,这一轮回去二连浩特的火车比较多中国人,我的车厢里两位内蒙人(大叔要回呼和浩特,女孩要回新疆)和一位在蒙古工作的河北人,前晚他们聊了很多但我知识有限,有时候也接不上话题。有聊木桐、牛皮、蒙古人08年比较讨厌中国人,现在好多了等等。。。但是有一个事情是他们告诉我的,就是二连浩特过中蒙边境的时候,可以坐大巴,不用挤蒙古车,也是100人民币。。。过境大约早上8.45火车抵达了蒙古边境扎门乌德,这个时候海关人员就会上来收取护照,不用乘客自己下车,车厢长也不会让我们下车。等着等着河北人忽然想看看马币长什么样子的,就拿出了张RM50、RM10、RM5和RM1,全部66马币跟他换了120人民币说要留念留念,我马币也带不多其他人要也没了,然后我的蒙古电话号码还有4千多图,为了不浪费我将部分转给了火车上的朋友。。。大约10.30am蒙古海关人员将护照还给我们,然后火车继续开往二连浩特。

抵达了二连浩特国际火车站

805第15天星期二,11am抵达了二连浩特国际火车站,这里大约花了1个小时15分钟才过完关,据说这还算快了。。。过关的时候海关人员又问,“马来西亚的~~~照片不像你、第二次来中国?”“噢~瘦了吧,你是第三位这样问我,是的来了北京第二天就去蒙古,今天才回来。”“行了。”“谢谢。”过关~走了出去大厅看了看地图,原来二连浩特是个四四方方的城市。

火车站价目表

二连浩特国际火车站价目表

火车站时间表

二连浩特国际火车站时间表

二连浩特国际火车站

首先要做的就是卖掉所有的蒙古币,再用美金买些人民币。一从车站出来就有人收购蒙图,但我拒绝了。跟着地图走到了一家农业银行,被告知银行不收蒙图,你要去市场卖。我在想什么市场,银行职员就叫我打车(只需6/7元)去市场才有人收购。打车去到市场,司机大哥说那些就是收购蒙图的黑市人(跟火车站前面的一样啊),算了反正我才MNT 100,000就跟大妈们换了RMB 300(真市场应该可以换RMB 330上下)不用跑来跑去浪费时间(知道银行不收就直接在火车站前面换了好)。换了蒙图,走去了附近一家的银行(农业银行之类)要跟他们买人民币,被银行职员告知要去大行(中国银行)才有接受美金兑换。

二连浩特国际汽车站

就这样12点出火车站,大约花了一个小时才解决人民币的兑换,在中国银行美金换了人民币,凭着自己还不错的方向感往西走去二连浩特国际汽车站,走了大约20分钟强大的紫外线夹着少许的风沙,人力车在我旁边跟着。。。终于忍不住问人力车大叔,去国际汽车站多少钱,原本开价3元跟他杀价到2元,短短的2/3公里路程,约中午1.15抵达了二连浩特国际汽车站

车票

不理门口的人直接走了进去大厅,看了显示板上的时间走去售票处买票,没有记错好像有两班二连>北京的车,3点多和4.40pm的,以大约15小时抵达北京来算,我买了4.40pm的车票,这样至少就不会半夜抵达北京,票价220元。

中国联通在右边

买了车票就将大背包寄存(5元),然后去了对面的餐馆吃午餐,吃饱后问老板那里可以买到电话卡,跟着老板的指示走了一段路都没有看到他所说的电话店。。。我反而走回了火车站就在附近问了一位青年“请问中国移动在那里?”“这里直走过了三四的十字路口,就看到中国移动在左边,中国联通在右边了。你哪里来的?”“这里直走,谢了。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啊~~~最近怎么老是掉飞机啊?那个马航太不安全了,上次的我们中国人都还找不着,这次又在掉一架了。”“呃。。。意外啊~~没人想要的,哈哈。这里走吗?谢谢你啊大哥”“好啊!不客气。怎么老是掉飞机啊!”走了十分钟就看到了交通圈,果然如大哥所说的,原本是要买中国移动(很刁的女服务员)但手续繁多,过了对面的中国联通三位美女~~服务员和谐可亲,服务周到,买了100人民币的电话卡以方便上网(其实中国的百读地图很方便,输入自己要去的地点就会出现几个选择,什么办法前往目的地。)

笑红尘

买了电话卡也两点半了,走回国际汽车站的时候经过了二连的某家书店,又在里面呆了半小时一些时间,看到很多蒙语教学但都没有买。。。反而买了本《笑红尘》古龙解闷。回到了国际汽车站,又遇见了火车上的河北人,聊起了一些问题,他说蒙图不值钱银行都不收的,早知道我要卖他会跟我买,还聊起了为什么二连回北京的车票要220人民币,来的时候只需要180人民币,原来来的时候大巴有载货(请看游记:中国 - 浪迹蒙中 - 北京 - 吃早餐、购北京一卡通、前往二连浩特(Having Breakfast & Buy Beijing Transportation Smart Card then Depart to Erenhot))赚钱所以我们的票比较便宜。。。巴士准时4.40pm上车,上车司机会给你塑胶袋装鞋子。这趟卧铺巴士发生了小插曲,有位小妹妹本来睡在上卧,司机要求我跟她换,就好吧,换了过后有位蒙古人要跟我换位,原因是他朋友都在这里而他是在最后面的卧铺,我也没问题换了。。。原本以为一切没问题了,忽然来了个蒙古家庭,大汉说这里是他的位子,是前面的蒙古人跟他换的,然后大汉就用蒙语跟前面的蒙古人问话,过后前面的蒙古人说我的位子是2号(原来他们换了又在换),也就是小女孩的旁边。。。预算12/15小时的车程开动~~~除了睡觉还有书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