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7.2.15

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购买国际火车票与后续活动(Buying International Train ticket to China at International Ticket Center Ulaanbaatar and activity for the remaining days)

Nassans Guesthouse Location

801第11天星期五,参观完乔金喇嘛庙(请参考:蒙古 – 浪迹蒙中 – 乌兰巴托 – 重回蒙都,游喇嘛庙(Choijin Lama Temple Museum Ulaanbaatar))以后沿着“韩国街”(Seoul Street)步行去乌兰巴托火车站购买前往二连浩特的国际列车票,经过韩国街的银行又再换100美金,以便有足够的蒙图购买车票。根据网上的资料,国际列车不能再乌兰巴托普通火车售票处买得到,而是要前往500米外的黄色建筑物购买。(图片:Nassans Guesthouse Location)

Ulaanbaatar International Ticket Center

国际列车售票处前门(黄色建筑物)和国际列车售票处后门

Ulaanbaatar to China Internation Ticket

乌兰巴托(蒙古)直达二连浩特(中国)的国际火车票,有了这票我就不用像之前来的时候要靠蒙古车过境,这火车会直接过境抵达中国。买票程序很简单,就给护照然后告诉售票员ErenHot,车票价(MNT 51,650)一等卧铺火车厢,星期一804中午6点多的票,据说这趟国际过境列车一个礼拜只有一趟,其中一趟是星期一从乌兰巴托直接过境二连浩特。

日本套餐

买了车票走回去State Department Store正对面的公园,那里有几家日本/韩国餐厅,因为太多天没有吃到蔬菜/鸡肉,我选择了这家日本餐厅,这套餐(MNT 9,700)。这日本餐厅设计得很不错,橱柜里都藏满了日本漫画、杂志之类,而且时常高朋满座,在乌兰巴托这3天我光顾了他两次。(图片:日本套餐)

802第12天、803第13天,宿舍人来人往,没有出去的时间逗留在这里计划接下来的旅程(洛阳),网上订宿舍、聊天,有德国小子、加拿大籍定居台湾的退休英语教师、法国情侣、星加坡+英国的登山夫妻、几位法国老大妈等等。从超级市场买了些果酱、面包、曲奇饼等等,将这些食物当了我这两天的早餐,午餐晚餐就会去State Department Store的美食广场或附近几家的日本、韩国餐厅吃饭。去了甘丹寺(Gandantegchinlen Monastery)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可以参考这里:蒙古系列8:蒙古最大的寺廟「甘丹寺」Gandantegchinlin khiid),甘丹寺附近也有家老寺庙但摄影要收钱,老寺庙对面也有家庙但并不出色的建筑物我就没进了。隔天,因为德国小子说蒙古国家博物馆很不错,我就抱着看看历史的心情在博物馆(冷气凉爽啊)逛了半天,门票要MNT5,000摄影要另外买票。

乌兰巴托火车站

804第14天星期一,离开乌兰巴托的一天火车是晚上8.50开,早上8点多就check out了在绵绵细雨的天气下,从“韩国街”(Seoul Street)慢慢步行到火车站。(图片:乌兰巴托火车站)

行李寄存收据

找了行李寄存处也不知道这里几点关门问了值班的蒙古人,大约知道9点多才关,看了价钱写着MNT 1,500还很便宜,将大背包 寄放在这里后。(图片:行李寄存收据)

乌云密布

就到附近逛逛(附近有蛮多的博物馆),这一天都是乌云密布时不时会突然下雨,一下雨可不得了了,天气就变得很冷。。。(图片:乌云密布)

乌兰巴托火车站月台

乌兰巴托火车站月台,午餐可以在车站楼上的食堂解决。

两条火车轨道的车站

两条火车轨道的车站,这轨道差点让我错失了回二连浩特的火车,已经8.30pm了怎么还没有看到火车来,我跑去问播报员,虽然不知道她说什么蒙语,但从她比手划脚的动作,我得知我的火车是在另外一条铁路,火车已经到了,只是被前面的火车档着,错过了可能还要等多几天才能回二连浩特,或选择来时路。

韩国餐厅吃猪肉套餐

晚餐上火车前,跑去了附近的韩国餐厅吃猪肉套餐,好多天没有吃到猪肉了,而且还有很多小菜,真是胃口大开,价钱才MNT 11,000。

润唇膏一支

题外话,不懂是802还是803其中一天可能天气干燥,那天在韩国餐厅(满是日本漫画的日本餐厅旁边)韩国老板娘很好人,聊了下她以为我来自韩国、原来这店才开不久、我就告诉她蒙古好像很难吃到蔬菜,所以我才来吃韩国/日本餐,之后她还邀请我明天过来不知道要煮什么韩国菜给我吃。。。吃完晚餐的时候忽然嘴唇流血了,想到要买润唇膏就问她哪里有,她还好心拿出她的让我用用,然后再告诉我哪里有西药行(其实就在洪果旅社楼下就有一家。。。)这润唇膏一支MNT 4,000 而且是法国制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