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8.12.12

杂谈 - 玩具 -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之相机篇

要说为什么自己会买相机,自己也不是很喜欢拍照,其实就是喜欢做些记录性质的东西,然后回来看图作文乱扯一堆垃圾故事出来。其实,我是不是喜欢写作???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有给我自己定位,在现在的社会里,你会看到很多没有主见和不知道自己定位的人,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Canon Power Shot A550

当初会买相机是因为想要自己一个人去走走,也在当时刚好遇到了相机展览,就这样我买了第一台相机Canon Power Shot A550,一个人不顾家人的担心自己跑了出来(请参考两年后才靠照片写出来的游记:马来西亚 - 西马 - 马六甲 - 一个人跑了出来),当时的心情就是想要花完户口里的钱再来打算。现在想起来,小孩就是小孩呵呵呵。。。其实也不是小孩脾气,总觉得这是在高中三的时候,自己的流浪之梦里的心中一把锁。。。

第一部相机陪我度过了很多奇迹的旅程,也是它让我认识了他们。。。这。。。就是我的第一部相机的来历。。。他的生命大约是三年。。。

Fujifilm S1600

原本以为第一部相机坏了,就不会有第二步。第二部相机,从来没有想过会要买也没有想过会延续我的记录生涯。。。话说有一天朋友忽然问我要不要去印尼看火山,就这样我答应了他。。。为了去印尼看火山追日(请参考:印尼 - 东爪哇 - 布罗莫火山(Gunung Bromo)- 日出与火山口),我选择在买多一部跟以前差不多价钱的Semi-Pro相机,也就是Fujifilm S1600,选了这一价其中之一就是价钱、第二就是够轻和第三有手感。。。

比起上一部相机,这一部出国或外坡比较多次所以寿命大约只为此了一年半,也在最后一个旅程状况频出历史 - 槟城 - 重返民选地方政府之旅 - 听历史),觉得很麻烦就将它放入冷冻箱了。。。它只拍了大约七千张的照片。。。

也因为这部相机初始的目的地“印尼”让我对“记忆”或照相,有要从新定位的感觉。。。在印尼布罗莫火山看了日出下来,正当在吉普车上的时候,因为半路很多旅客停下来拍照,同车的年轻男老外就跟他的同伴说“ Why they want to take picture!!! We  is a best camera, which is our mind & memory!!!  ”(大略是这样的意思)。。。他。。。说的对不对???

Sony Alpha 35 set

第三部相机延续了我第二代相机的使命,又在因为旅程(请参考:越南 - 心系北越 - 前往河内(My Destination North Vietnam–Hanoi)在今年一月我买了第三部相机,知道自己要什么类型的照片,所以选择了入门型的DSLT这个烧钱玩意儿。。。为了用尽它,这一年也是让我感到最累、最多收获、最废、最白痴、最有意义、最普通化自己的一年。。。有了它感觉到相机也进入了同化的时代,公元两千年电脑同化了人类,公元两千年手提电话同化了人类,公元两千年互联网同化了人类,还是要引用湯馬斯·佛里曼 - 《世界是平的:一部二十一世紀簡史》这部书来比喻相机的时代???。。。。。。我也不懂,因为我还没有给自己定位。。。

这部相机的寿命会多长呢?这就要看它能耐多久了。。。。。

终于写完了这一篇。。。刚刚喝喜酒回来,也因为带了一点醉意,可是还清醒的情况下,写下了这一篇胡言乱语。。。花了一小时半。。。各位看官,晚安了~~~

十一月二十七日,早晨零时十九分,晴

DSC03173

写完以上故事以后,过了大约一个月又在入手了最后一粒“头”超广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