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20.12.12

跑步 - 槟城 - 二零一二安联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Allianz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

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去年定下的目标全马(请参考:跑步 - 槟城 - 二零一一安联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Allianz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1)今年终于报名了。为了履行承诺,4月29号一开放报名的时候,当我下班回到家立刻就上网报名,很幸运的拿到了双位数还没有到一百的号码,报了名先其它的不管了,只要以后加紧练习就好,就这样我的初马献给了槟威大桥,生在槟城死也要是槟城鬼。

APBIM 2012 - Copy

好了~报了名当然不能懒惰,所以今年都不参加小型赛事(10km)而比较注重于半马赛事与LSD练习。半马就比如参加了Larian Hijau太平跑Putrajaya Night Marathon等等。从四月开始到十一月头才作了29k或以上的LSD四次了,最后两次是31k,原本最后一次是要做35k但还是败给了懒惰虫,18k以上26k以下的才做不到十次(不包括半马赛事)。。。。从五月开始,去石头朋友那边跟高手一起学习,去石头朋友练习真是辛苦咯。。。那边早上4点或4.30就开始(因为至少要做21-30k的练习),去那里要半小时,自己要早一个小时起来准备、吃早餐、大便,这样我就要早上3点或2.30起床才不会迟到。。。

陳冠希 - Running 跑, 逃

为什么要那么早起身去跑步呢??第一当然是越早越凉,第二车少(跑马路的话),这只是个人意见,本人就喜欢清晨的宁静。其实歌也有得唱啦~~~
陈冠希的Running,虽然她人格行为有问题,但歌是歌他的歌跟他的人格是没有关系的。。。
歌词里面写了;

穿上了Nike 繫緊了鞋帶
跟著iPod的節拍
開始的時候要慢慢來
跑步的時候我頭腦空白
絕不能夠 敗給了懶惰(我败给了懒惰。。。)
流下的汗 像鑽石般閃爍
跑步是我 每天要幹的活
好處是讓我 要活就要動
每天都要打起精神
出發在每天的清晨
Good Morning 早起的行人
這時間對我來說是Golden

Penang Bridge Full Marathon Route 2012

朋友说这是年终期末考试,可能这是真的咯,在FB看到大家都很期待PBIM。当天大约12am抵达QB。全马的时间是清晨两点开始。哔~~~~开始了,当然开始的时候要慢慢来,不好冲太快,跟着“大汉”一起跑。很快的抵达了4公里的检查点,时间28分钟跟我预算的7min pace符合,过了这一段的检查点大约5公里的时候感觉到头晕晕了。。。也难怪,今天天气很闷热的缘故吧,希望不会晕倒吧,只要撑到上桥就会比较多风了~~。大约9.3公里自己手表记录时1小时09分38秒的时候开始上桥了。这个时候还跟着“大汉”和“吉隆坡李”一起跑。

在桥的时候,不行啊~~天气还是那么热“吉隆坡李”走路都快过我,可能早上喝了太多水大约在17/8公里的时候花了5分钟等厕所找“小姐”。。。过后又在继续19公里经过检查站的时候已经2小30分41秒了,还有两公里才21公里。。。拿了面包很期待的享用起面包来了~~走啊走~吃啊吃~~~吊你他妈的!!!还以为面包会有Kaya谁知道是空空的白面包。。。21公里的时候过了检查站,时间是3小时,哇~~~~半小时才走2公里罢了。。。大约23公里的时候6小时的Pacer超越我了,原本真的要跟着他,肺与气没有问题,但是脚很重,看来脚力不足。。。。肚子又在饿了。。。大约到了26公里的时候,拿了迷你巧克力蛋糕出来吃,原本美美的蛋糕,现在居然变成了好像一堆屎的样子。。。还好吃起来味道没有变粪的味道^^

继续跑。。。忽然有一位大叔跟我笑笑,就跟他聊天咯~~原来他是吉隆坡来的,今年第三次参加PBIM全马,聊啊聊~~~大约在29公里的时候拿了免费的草莓味道的Power Gel一包,然后过了30公里的Distance Marker(自己的手表记录是,4小时21分35秒,大约8.7min的pace。。。)下了桥的一段路,看到很多自己的队友,大家一起打招呼、加油、打气,也让我这一段路程轻松不少~~~感谢大家的鼓励^^。拿了Power Gel大约跑了1公里那位吉隆坡的大叔告诉我是时候吃了,我也在这个时候第一次吃Power Gel。原本大叔以为前面就是水站所以才吃,哪里知道不是水站来的。。。他就反过来问我你有水吗??虽然我手上拿着水罐,那可是空瓶来的咯,虽然我腰上的水罐有水,可是那个是Gatorade来得咯(这个将会是我最后5公里的救命水,死都不可以喝),所以我只好跟大叔说没有水了。

吃了Power Gel力气好像都没有立刻就来??肚子又在饿了~~~~终于来到了33公里的检查站,时间是4小时50分,三公里用了29分钟,好过刚才二公里用30分钟。。。。喝了100号,拿了香蕉,吃起蕉来~~~吃香蕉果然不一样,吃了一条力量就来!!!大约5小时30分,经过了21公里Tesco那边的检查站,这里应该有35公里的吧。。。其实这里已经不行了,肺与气是没有问题(当然咯,都没有跑。。。)问题是脚又重,脚板踩下去的时候就好像没有穿鞋的感觉了。。。还好没有抽痉~~~就这样走走跑跑的状态下,到了Gold Cost的交通圈,从那里不停的直接跑,跑了200米忽然感觉到左脚尾脚趾忽然一阵剧痛,看来是水泡破了,不行绝对不能停,就这样直接跑到了终点大约有800米吧??

终于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的全马,
官方非正式时间为6小时17分52秒
自己的手表时间为6小时17分57秒
两个相差不远^^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 Finiasher T & Medal

虽然这次能完成全马,但只不能算是成功完成,以其它正式的cut off time是6小时,如果是其它的全马我早就上了清扫车,被宣布弃权了~~但从这次的旅程,知道了自己的实力去到那里:
1)没有抽痉的完成赛事(可能走路太多,跑快一定抽)
2)水不要喝太多,喝道肚子胀胀(可是不喝,又好渴。。。)
3)天气也是一个挑战(今天天气闷热)
4)肚子饿怎么就解决呢?(不要拿容易烂的东西,拿麦片面包好吗??)
5)肺与气没有问题(可能走路多过跑,看不到肺活量)
6)大小腿会感觉重(是不是脚力不足??)
7)35k过后脚板一踩下去,就好像没有穿鞋的样子(为什么???)

虽然完成了初马但已经剑指东亚的全马了,接下来要怎样练习?暂时只能想到中药调理,与多多练习跑山来加强脚力。。。

APBIM 2012 FM

2 comments:

  1. 加油!!
    中藥的調理是最不傷身最溫合的方式

    我在想水是不是含在嘴裹
    讓它慢慢流下去
    這樣解了口渴,也不怕喝太多會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建议不错,该次尝试看看用来唰口,只喝一口

      Delete

看看其他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