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驴驿站:天水手笔

"人在大自然面前是何等的渺小 与其说征服一座山 不如说是征服自己;

征服自己那些狂妄自大的想法 抑或说征服自己面对艰难困境时懦弱的表现。

这都需凝聚所有的勇气与毅力 将自己推向极限。

因此需要不断地向自己的内心寻找力量 使自己更能笑对人生。

登山所追求的 是不断征服自己超越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那一座座的高山!

山是一座伟大的收容所 它收容人们不羁的心。。。

尝试与山交流 与山对话 体验登山过程中 那种融入自然的快乐,

真真实实地感受双脚与大地的接触。。。

到过多高的海拔高度并不重要,

而从登山中感受到了什么,

才是登山的真正意义所在。

你会发觉收获远比山的高度更高、

更明白登山永远不是征服这么简单的事情。。。

去吧!

去到比顶峰更高的地方。。。

发现自己。"

回顾历史

1.2.13

杂谈 - 回头亦是一场梦(A Dream)

岁月的痕迹

不知不觉又到了年终了,每年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总结一年以来的成败,然后展望未来。看会过去,原来那么多年以来我才写过一次年度总结(请参考:过程 - 迟来的二零零九总结)。现在从新看回那年的总结,二零零九年也是最多时间乱跑,也错过了乱跑的开场白,也是哪一年开始了抄文章的生涯,也是那时候第一次出国,那时候从新拿起封尘一年的佳能相机。。。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曾经在那一年的总结里写道: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除了从照片中回忆,应该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吧???活着的的人会慢慢的成长,老去,只有死去的人,时间才能停止在那年,那个时候,那个时间,那一秒钟。我们不应该回头看过去,而是要为前路而坚韧不拔的生活。非常茅盾的,一方面我说不要回忆过去,偏偏我现在写的就是回忆。人就是那么茅盾,世界并没有一定的道理,只有无限的选择。”

今夜我又在回头看“三年前”,看看三年前和三年后有什么不一样,还是没有不一样,但是十年后是怎样就不知道了。今年作了最多东西,尽量将自己的时间排满,工作、课业、健康运动、走走拍拍与出走,都是离不开这几样的活动吧~~~

1st Avenue @ Penang

好吧~就从出走(乱跑、旅行)、拍照开始写起罢~

为什么我会喜欢拍照呢??其实我并不喜欢拍照,这一切都在这篇文章写了(请参考:杂谈 - 玩具 -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之相机篇),重复的东西就避免再写过了啊~这样才不会显得我罗嗦或文章字数不够而拖拖拉拉。。。简单来说我会买相机拍照都是为了“出走”。“出走”为了看清更多东西、看清世界、看清自己、感受他人、感受自己、跟人学习、自学这样来感受自己以补自己不足之处。当然,出走不一定要拍照,就好像当年在印尼听到的一句话“ Why they want to take picture!!! We have a best camera, which is our mind & memory!!!  ” ,觉得这句话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不然为什么两年了我那么再意这句话呢??说不定有一天我会慢慢脱离走走拍拍的习惯。现在还在拍,是因为比较容易写游记啊~

Hatyai Sunset

当然,相机是买来用的,买来收不如将钱收在银行更好。那么多年来终于买了一台入门级的单眼相机(而且还是二手的@@),玩相机就好像玩第一方程式赛车(F1)一样都是烧钱的东西。。。当然买单眼相机的主菜就还是“出走”为第一,不过经过一年的洗礼,感觉带着这样的东西跑有一点累了,真想回归自己的哲学“方便简单”的小型数码相机。虽然人家会说现在智慧型手提电话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比单眼相机差,而且拍了还能直接上传与朋友分享。。。但我始终认为“男人就是男人,为什么要违反自然,怀孕生孩子呢?”大家都是各司其职,才能发挥最大效果,当然创意也很重要。。。这就是矛盾。

Vietnam SaPa

今年出走最远的地方应该是北越(请参考:心系北越系列 >>> 越南 - 心系北越 - 前往河内(My Destination North Vietnam–Hanoi))为什么选择去北越??详细一点的你就可以跟进我的游记,简单的说我就是被顺化皇城所吸引,但买了机票才知道顺化皇城在中越,虽然看不到顺化皇城,但也不枉这一趟的北越之游,在那里还是看了“升龙皇城”(请参考:越南 - 心系北越 - 河内升龙皇城(Central Sector of the Imperial Citadel of Thang Long, Hanoi @ Vietnam)),也有了很多第一次的体验,虽然才八天八夜但至少也是一个好的开始,也说不定是最后一次,旅行最重要的是有钱(其实没有钱也可以玩)有闲,更重要的是没有负担/后顾之忧,才能慢慢体验不羁的旅程。

Demi Rakyat 4.28

今年也作了最多的兼职记者,去了还蛮多一下的各大节庆游行等等。最热血的“兼职记者”莫过于出席了Bersih 3.0的聚会(请参考:杂谈 - 428黄绿大集会(Bersih 3.0),Youtube: 漫步和平428Bersih前段),为了不要浪费相机的功能就跟朋友的车在428当天下了吉隆坡,安全的记录了混乱前的和平428,出席归出席但我还是有后顾之忧,理智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国家固然要改变,但自己也应该理智明白的思考去分辨资讯,而不是人云亦云。总是觉得,有些东西要掂量的去做,太重了纸袋也会破。。。

Megan

今年也是去了最多的展览比如说车展(请参考:车展 - 槟城 – Hot Import Nights 2012 @ PISA Penang)、人像拍摄Mean Machines 2012、workshop等等。很明显的这种不能随性而拍的照片很不适合我,也对这样的二对一或多人对一人的记录性质的照相累了。。。

接下来~就是运动健康(主要是跑步)

Penang Bridge sunrise but no sunrise

今年所有的运动的都是为了年末的全程马拉松(请参考:跑步 - 槟城 - 二零一二安联槟威大桥国际马拉松赛(Allianz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这是本人的初马,这次的初马是去年(二零一一年)一完成人生中的第六次槟威大桥半马后所定下的“遗愿”,跑了那么多年的半程马拉松,虽然还跑不进两小时半(最佳应该是2:31。。。)加上也有点闷了,倒不如报个全程马拉松来玩一玩,看看可以在全马里面散步么??就这样第二年一开放报名,立刻报了名,还得到全马前一百名以内的号码,最后以六小时十八分钟完成赛事。

为了能安全没有抽痉的完成这一次的全马,今年比往年更努力多多倍的早上起身来“散步”,周末尽量参与队友来做俗称的长距离慢跑(LSD),所以今年也是跑了很多练习的LSD,算一算十个手指还有得找。为了让自己更不会偷懒就参加了很多至少十五公里以上的赛事,比如说KOTRLarian Hijau 21k太平马拉松21kPNM21k,当然还有一两个没有写故事的咯。算一算之前的六个半程马拉松,然后再加上今年三个外州的半程马拉松,我已经完成了九个半程马拉松,在太平的半马勉强进入了两小时半(简直就是一大喜事。。。。。)

日行十万八千里

题外话,但也离不开跑步。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喜欢“走”步?为什么要起早八早起身来跑步?可能就是喜欢清晨跑步(我都喜欢跑早上、清晨)的时候,大家都在睡觉,时空够安静,就好像当初爱上登山,就是喜欢跟大自然沟通的样子。换个角度说,也喜欢跑步过后大汗淋漓的感受。每次跑步都应该都没有尽力吧?因为每次跑完都不会喘到好像“死狗”这样,照这样的情况来看,我跑步还是为了当初登山的初衷“为了健康着想”。当初登小山登到闷了,登大山一人太危险、时间长(通常为了安全都是天亮才开始,跑步24小时什么时候开始都没有那么危险)、路途遥远,所以就这样换去的低成本的跑步。跑步可以自己一个人跑,刚开始的时候一个人在公园跑,到练习全马的时候队友一起练习,直到跑完全马又想一个人自己跑回,感觉自己所要练的不是技巧了,而是心理素质(这个感觉就好像要从单眼数码相机回归数码相机一样),能不能做到还是一个谜。。。这个谜能否在明年解开呢??

Bukit Mertajam Sunrise

剩余的也没有什么好写了,明年??边走边看吧,如果你还能看到我的故事,这就是说21122012并不没有世界末日,当大家回头一望,原来也是一场梦。。。。。。
(本文完成于二零一二年的最后几天,原本是要在一月放上部落的,但,忙了一年还是休息一个月好了~~~)

如果有谁认识模特儿们(或不是模特儿的),麻烦告诉她们一声。
如果模特儿不允许我放在这边,我将立刻拿下这批照片。
如果有任何人借着这里的照片,做出不正当的行为,一切法律问题以本文无关。
以上对白纯属虚构。
照片只是分享,严禁任何商业用途,法律问题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看看其他的吧~~